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广州电网负荷首创历年新高,供电部门力保安全稳定运行

时间:2022-07-25 20:45:52 | 来源:红星新闻

热!热!热!广州电网经历了近一周的持续高温“烤验”后,7月25日13:42,广州电网统调负荷首创历史新高,达2241.4万千瓦,同比去年最高负荷(2078.3万千瓦)增长7.85%。在持续高温天气下,空调负荷进一步释放,预计广州电网统调负荷将进一步攀升。目前,广州电力供应整体平稳,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

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工作人员深入低压台区开展设备消缺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工作人员深入低压台区开展设备消缺

经历6月的雨季,进入7月中下旬的高温酷暑天气,广州用电需求持续攀升。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为做好度夏期间的电力保障,编制发布了度夏电网运行方案,持续密切跟踪电力供需形势,滚动做好负荷需求预测,通过政企协同、厂网联动,强化电煤、燃气等一次能源保障,深挖电源侧发电能力。同时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全面加强电网安全风险管控。依靠智能化的巡维技术,不间断的夜间特巡,“智慧高速”的调度智能监控,“安全高效”的程序化操作,“零感知”的配网自愈,高温下的带电作业,守护着广州的电力供应。自本轮高温以来,广州供电局共计安排近2万人次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抢修,冒着近40度高温持续奋战在迎峰度夏的保供电一线。

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开展设备消缺,确保电力供应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开展设备消缺,确保电力供应

随着高温天气持续,供电部门呼吁广大用户在做好防暑降温的同时,注意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安全用电。

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工作人员在烈日下认真进行柱上开关安装工作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工作人员在烈日下认真进行柱上开关安装工作

(来源:广东电网广州供电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