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印媒:台积电和台联电将赴印度考察,调研当地设厂可能性

时间:2022-07-25 16:45:51 | 来源:界面新闻

据《印度斯坦时报》近日报道,知情人士称,台积电(TSMC)和台联电(UMC)等中国台湾地区半导体制造商将赴印度考察,将就电子产品、通信设备、医疗保健系统和汽车行业的芯片制造进行讨论,包括与当地企业合作的可能性。不过,上述考察日期还未确定,预计将在未来几周抵印。

今年6月,印度政府官员古朗加拉尔·达斯(Gourangalal Das)受访时表示,印度将斥资300亿 国际美元全面改革科技行业,并建立芯片供应链。当时达斯表示,这一投资计划旨在增加当地生产半导体、显示器、先进化学品、网络和电信设备以及电池和电子产品的能力。

达斯说,这300亿美元资金将用于建立完整的供应链生态系统。其中约100亿美元用于建造两家芯片工厂和两家显示器工厂。此外,印度计划向电子行业提供约70亿美元。其余资金用于“电信、网络、太阳能光伏、高级化学和电池等附属服务”。

报道还援引消息人士称,在印度方面公布“与生产挂钩的激励”(PLI)计划后,台湾地区的半导体制造商正在就此进行讨论。据悉,印度方面已经确定了可供选择的建厂地点,并将保证水电供应。此外,印度还将为该计划下的项目提供至多50%的财政补贴,支持建立半导体和显示器制造中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