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郑州市5Gⁿ智慧文博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时间:2022-07-25 10:47:08 | 来源:媒体滚动

本报讯 7月19日,郑州联通与郑州市文物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双方建设的5Gⁿ智慧文博联合实验室同时揭牌。

据了解,5G

智慧文博联合实验室将大力推进郑州市百家博物馆体系和以中华文明主题公园为主体的郑州博物馆聚落数字信息化建设,有力推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研究成果的保护利用和推广传播。郑州联通将依托先进科技手段,赋能郑州数字化文物、数字化博物馆、数字化展示等多项郑州文物数字化创新,共同推动文物产业和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与应用,全面实现郑州文物保护与活化利用产业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高文物数字化展示、信息化管理

水平,通过运用5G通信技术,用数字化管理工具实现“一张图”的文物保护管理模式,用数字化管理平台服务博物馆的精细化管理,更好地提升智慧化博物馆社会研学、教育等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大众化传播水平。

未来,5G

ⁿ智慧文博联合实验室将推出更多承载中华文化、中国精神的价值符号和文化产品,生动讲述文物在传承中华文明、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助力文化强国建设等方面的鲜活故事,充分展现郑州富集的文物资源和价值,全面展现郑州文物事业发展成果,塑造“行走郑州·读懂最早中国”品牌,更好推动文物保护利用成果的人民共享。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