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深化数字人民币试点中移金科打造“SIM PAY”探索特色支付场景

时间:2022-07-25 10:46:54 | 来源:媒体滚动

本报讯 日前,由中移动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金科”)子公司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申报的《数字人民币统一支付网关》在第五届(2022)数字金融创新大赛中荣获赛事最高奖项“全场荣耀奖”。数字人民币统一支付网关作为SaaS应用,统一对接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统一集成数字人民币能力、统一向移动自有渠道输出能力。网关具备软硬钱包管理、渠道管理、账务管理、运营管理等核心模块,支持个性化功能,满足试点地区多样化的需求。

中移金科自2018年参与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以来,积极探索电信运营商领域的特色支付场景。充分发挥运营商优势,将数字人民币与具有广泛普及性和金融级别安全性的超级SIM卡创新融合,形成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SIM PAY”,并在适老适童方面进行创新,衍生出“数字人民币智慧学生证”等产品,更好地满足校园、家庭等细分领域的用户使用需求。

“SIM PAY”产品自2021年10月在江苏苏州首发以来,陆续在北京、广州、长沙等试点城市实现场景落地。在第11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上,中移金科将数字人民币多重能力进行了融合展现。用户可以实现1分钟升级超级SIM卡,通过手机碰一碰实现“SIM PAY”硬钱包支付,使用5G消息实时查看账单信息,大大简化了用户支付流程。

此外,数字人民币智慧学生证主打K12学校场景,海南三亚市鲁迅中学成为全国首个落地数字人民币智慧学生证应用的学校。该产品具有数字人民币硬钱包、GPS定位、亲情通话、紧急求助、电子围栏等功能。通过超级SIM卡,即可为学生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数字人民币支付体验,又可以满足出行、身份认证、门禁考勤等生活需求。

下一步,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不断扩大,中移金科将利用电信运营商信息化入口场景丰富的特点,为数字人民币规模化应用寻找突破口。同时也会持续践行普惠金融,全面服务经济实体,关注“银发”市场、儿童市场诉求,更好地服务全年龄段用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