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没见过这么厚脸皮的!夏博义拒辞

时间:2021-02-21 15:46:41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被质疑有英国政党背景后,夏博义拒辞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大律师汤家骅:失望!

据香港“橙新闻”等港媒2月20日报道,香港大律师公会新任主席夏博义上任后,被外界质疑他有英国政党背景,并曾出任牛津市议员,他于1月宣布辞任英国牛津市议会议员一职。他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自己不会退党,也不会辞任大律师公会主席一职,大律师公会前主席、资深大律师汤家骅表示,对夏博义感到失望。

港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夏博义宣称,自己并无隐瞒政治背景,并称基于个人的情感联络,目前仍未有退党的打算,他说党员的身份不可能影响作为主席的独立性。他声称,辞任公会主席并非为心中的一个选项,对于同时作为英国人、香港人与公会主席的身份而感到自豪,不认为当中有任何冲突。

汤家骅对此表示对夏博义感到失望,担忧其无法带领大湾区的事务,难以改善公会与中央的关系。而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兼执事律师周浩鼎就批评夏博义的决定极为无理,认为容许有外国党籍背景的政治人物担任公会主席,是严重干预香港政治,要求夏博义应立即辞职。

夏博义资料图(图源:港媒)夏博义资料图(图源:港媒)

此外,香港前特首梁振英21日在脸书发文也提到此事,他说,夏博义表示无意辞任大律师公会主席,并说“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从来没有尝试干预他在香港创立的“人权监察”做些什么或如何运作。

“这是笑话”,梁振英反问,香港有几千家社会团体都要用钱,“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用什么准则决定给你钱?抽签的吗?“人权监察”不用写申请拨款的建议书吗?如果“人权监察”的工作和“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的宗旨背道而驰,也可以拿钱吗?夏博义主席可以代我要求“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拨款给“803基金”吗?

梁振英表示,夏博义当香港人是傻瓜,越描越黑,他不辞职,香港大律师公会的政党形象更是水洗不清了,肯定要被夏博义“揽炒”。

同日,梁振英又在另一篇脸书帖文中称,大律师公会应该是一个专业团体,而这个专业团体的性质有别于工程师学会。大律师公会在香港现在这个政治敏感期,偏偏来了一个夏博义这种人做主席,意欲何为?梁振英质疑,李柱铭和骆应淦提名夏博义做大律师公会主席,居心何在,他们没有向社会解释。

据港媒此前报道,夏博义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于1月当选大律师公会主席。上任后他公开诬称香港国安法不符合法治精神,希望说服特区政府修改或限制国安法运作,结果被港澳办和中联办点名批评。英国《牛津邮报》披露称,夏博义原是英国自由民主党成员,因在港工作增加以及因疫情已禁止所有从英国到香港的航班,所以没有时间兼任牛津市圣玛格丽特选区议员一职,为此去信辞任议员。

有港媒披露称,夏博义上世纪90年代与香港大学法律学院教授陈文敏等人共同成立“香港人权监察”。该组织与“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有政治联系,1995年起已收取近1500万港元拨款,更资助了2014年非法“占中”。

梁振英曾撰文称,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位高权重,竟然由英国市议员兼任,香港到底是谁家天下?夏博义心向何方?“这是滑天下之大稽,荒天下之大谬”。他要求夏博义辞去主席一职。汤家骅曾表示,在今天极度敏感的政治环境下,希望他尽早辞任主席,还业界一个公道。

来源:环球网/小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