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自公开交易以来艾伯维一直是表现最佳的股票

时间:2022-02-28 14:22:38 | 来源:

艾伯维(ABBV2.94%)是全球顶级医疗保健公司之一,市值为 2560 亿美元。这比艾伯维(AbbVie)在 2013 年剥离出来的雅培(Abbott Laboratories)的 2090 亿美元估值还要高。

该股票一直是股东的主要表现。但是,如果您在 AbbVie 刚开始交易时投资 25,000 美元,您会赚多少钱?

今天,你的股票价值超过 100,000 美元

该股票于 2013 年 1 月 2 日首次亮相,从雅培实验室分拆出来,定价为 35 美元。如果您当时向该公司投资了 25,000 美元,那么您将获得大约 714 股医疗保健业务的股份。

目前,该股票的交易价格约为 145 美元,这些股票的价值约为 103,530 美元,回报率为 314%——不包括公司在此期间支付的股息。

艾伯维的股息支付率为 3.8%,远高于标准普尔 500 指数1.3% 的平均水平。该公司还一直在增加股息,从 2013 年的 0.40 美元增加到今天的 1.41 美元,增幅为 253%。对于收入投资者来说,这给了他们额外的动力来长期持有股票,从他们的原始投资中获得更多收益。

包括股息支付在内,艾伯维的股票自公开交易以来,不仅表现优于标准普尔 500 指数,而且表现优于雅培实验室。

为什么股票表现这么好?

除了对股息具有吸引力之外,艾伯维还是一台增长机器。在短短四年内,其 2017 年 282 亿美元的收入在过去一年飙升至 562 亿美元。在此期间,其净收入增长了 117%,从 53 亿美元增至 115 亿美元。该业务持续盈利,在过去 12 个月内赚取了 20% 的利润率。

早在 2017 年,该公司就有 11 种关键药物为其收入做出了贡献,其中类风湿性关节炎药物 Humira 以 184 亿美元领先,占所有净销售额的 65%。今天,艾伯维在其收益报告中列出了 20 多种药物作为主要贡献者。Humira 207 亿美元的销售额在未来可能会下降,因为它面临排他性的损失,但该业务并不那么依赖它——只有 37% 的收入来自该药物。艾伯维(AbbVie)在 2020 年以 630 亿美元收购了肉毒杆菌毒素制造商艾尔建(Allergan),这为其带来了一个专注于美学的全新细分市场,并使公司更加多元化。

今天还买吗?

如今,AbbVie 的股票市盈率为 10 倍,与其他著名的医疗保健公司(包括雅培和礼来)相比,这仍然相对温和,后者的未来市盈率分别为 24 倍和 28 倍。

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这里有相当大的价值,因为艾伯维可以凭借其丰厚的股息收益率成为经常性收入的重要来源,而且随着医生和医院恢复正常运营,该业务处于有利地位。

尽管随着 Humira 明年开始失去排他性,人们担心 Humira 的收入损失,但艾伯维(AbbVie)的业务看起来稳健,多样化的药物组合将帮助其在未来多年保持增长,继续回报投资者坚持,稍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