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台湾远传电信合并亚太电信 重回“三足鼎立”格局

时间:2022-02-28 10:46:39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2月28日消息(南山)综合台媒报道,台湾省三大运营商之一的远传电信宣布与小运营商亚太电信完成合并。远传预计发行3.57亿新股,1股亚太电信等换远传电信0.0934406股,通过计算,合并总价值约247亿新台币。

合并后,新的远传电信用户将达到920万户。作为对比,老大哥中华电信拥有1100万用户,台湾大哥大换股合并台湾之星后,拥有980万用户。三大运营商的用户规模再度处于同一量级。

此前,远传电信已经持有亚太电信23.8%的股份,双方已经形成联盟关系。本次合并,可谓水到渠成。

目前,台湾大哥大换股合并台湾之星仍在等待主管机构NCC的审核。远传电信希望合并亚太电信能在三季度完成。

合并完成后,鸿海集团将拥有4%的新远传电信股份。当年在4G发牌时,台湾传统的中华电信、远传电信、台湾大哥大三大运营商之外,亚太电信、台湾之星、鸿海旗下国碁电子也通过拍卖竞得了牌照。不过,国碁电子很快就与亚太电信合并。

进入5G时代,市场再度修正,两家小运营商黯然退出,重回三大运营商三足鼎立的格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