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跑步进场!A股投资者数量正式站上2亿大关

时间:2022-02-27 17:45:27 | 来源:蓝鲸TMT

2月25日晚间,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结算)披露的数据显示,证券市场投资者数量已达20000.87万,正式突破2亿大关。

过往十余年,投资者人数呈现几何式增长。Wind金融终端显示,A股投资者数量在2016年1月突破1亿。从1990年12月上交所开业开始算起,第一个1亿投资者的积累大概花了26年时间。从2016年1月至今,第二个1亿投资者的积累仅用时6年。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今年1月,A股投资者人数罕见环比下跌。2月18日,中国结算公布了1月投资者数据变化情况。结果显示,1月新增投资者132.43万,累计投资者人数19873.28万。值得注意的是,1月新增投资者环比降3.6%,同比降36.77%,降幅创近6年来新高。

有业内人士表示,去年同期的高基数导致新增人数增幅下跌。2021年1月,市场表现比较火爆,整体涨幅较大,带动209万人跑步进场,创下当时数月新高。但2022年1月份,市场相对不太景气,因此投资者入市不够积极。

在市场人士眼中,新增投资者人数一定程度上具有“反向指标”性质,每当增幅和跌幅达到一定数量级,都会引发市场“顶部”或者“底部”的讨论。

有不少券商研报指出,目前A股市场在结构上至少具备一定的赚钱效应,“东数西算”的热度已经燃起,还可能持续几个交易日;房地产行业的利好除带动自身之外,也可能带动金融板块再度启动,短期机会仍旧存在。

此外,2月25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也发布了证券公司2021年度经营数据。截至2021年末,证券行业为客户开立A股资金账户数2.98亿个,同比增加14.89%,客户交易结算资金期末余额(含信用交易资金)1.90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4.66%,客户基础不断扩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