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这两只成长型股票从高点下跌了60%

时间:2022-02-25 17:34:28 | 来源:

多年来,购买和持有优质成长型股票是显着增加投资组合价值的可靠方法。其中许多现在都在出售,由于标准普尔 500 指数在 2022 年迄今已下跌 9%,因此今年开始市场看起来有点脆弱。

BioNTechSE(BNTX9.14%)和Matterport(MTTR10.68%)是两只表现出巨大希望并从 52 周高点下跌超过 60% 的成长型股票。这就是他们一直在苦苦挣扎的原因,以及为什么他们可能仍然是不错的选择。

1. 生物科技

医疗保健公司 BioNTech 上周以每股不到 157 美元的价格收盘,比去年 8 月 10 日的峰值 464 美元下跌了 66% 以上,当时刚刚发布了第二季度业绩。在该季度(截至 6 月 30 日),该公司的收入为 53 亿欧元,而去年同期为 4170 万欧元。

下个季度,收入将进一步攀升至略低于 61 亿欧元。收入的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与辉瑞公司合作开发的 COVID-19 疫苗。

然而,随着去年下半年经济重心转向更多的复苏,而且政府现在正在考虑如何应对这种病毒,投资者对 BioNTech 等 COVID-19 股票的看好已经不再那么乐观了。

但这并不意味着这是一个糟糕的购买。大流行仍未结束,对疫苗的需求可能会继续强劲。此外,该公司在 1 月份宣布与辉瑞(Pfizer)进行新的合作,这次是基于 mRNA 的带状疱疹疫苗。

今天,BioNTech 的股票以略高于四的远期市盈率进行交易。与辉瑞(Pfizer)和医疗保健巨头强生(Johnson & Johnson)相比,这非常低,后者的交易价格分别为 7 倍和 15 倍。BioNTech 现在可能被证明是便宜货。

2. 物质港

科技公司 Matterport 是最近失去大量炒作的股票的另一个例子。它在去年 12 月 1 日达到了 37.60 美元的最高价。现在,它的交易价格约为该价格的五分之一,跌幅超过 80%,上周收于 6.83 美元,在发布最新收益报告后创下历史新低。

该业务的中心是制作“数字双胞胎”,并允许用户轻松地在数字世界中创建真实世界的复制品,即使在他们的智能手机上也是如此。它一直是一只受欢迎的股票——特别是如果你看好元界的话。Matterport 的收入主要来自用户访问和订阅其空间数据平台,在那里他们可以创建这些图像。

在上周的第四季度收益数据中,截至 12 月 31 日,Matterport 的收入为 2710 万美元,同比增长 15%。其订阅用户总数也达到 503,000 人,同比增长 98%。虽然这在订阅者方面是不错的增长,但投资者可能正在寻找更强劲的收入数字。该公司预计 2022 年销售额将在 1.25 亿美元至 1.35 亿美元之间。在该指引的低端,其收入可能仅增长 12.4%。

不仅收入增长乏力是个问题,而且 Matterport 也没有盈利,预计今年也不会盈利。这可能是其股价自 11 月以来急剧下跌的一个关键原因,因为投资者在担心利率上升及其可能对利润产生影响的情况下转向更安全的股票。但是,如果您押注于元宇宙的成功,那么 Matterport 未来可能会有很多机会,因为该公司可能会在规划数字世界中的房地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以16倍的市销率计算,Matterport 的股票并不便宜(Technolo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的平均持股价格不到收入的七倍)。然而,从长远来看,随着元宇宙的发展和 Matterport 的订阅量继续增加,这个倍数可能会下降。在不到 20 亿美元的适度市值下,我不禁想知道,对于希望成为元界关键参与者的大型科技公司来说,Matterport 是否也可能是一个具有潜在吸引力的收购目标。长期购买和持有该股票对投资者来说可能是一个很好的举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