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坚守绿色环保,南孚电池开辟可持续发展新道路

时间:2022-02-25 15:46:15 |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近些年来国家和政府一直强调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发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而作为民族品牌,南孚一直以来都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南孚就主动把绿色环保作为自主创新的主要方向,始终坚持走绿色环保之路。

政策助力,南孚发力企业绿色环保

自20世纪90年代开始,我国政府各相关部门相继出台多项制度和政策,引导电池行业走向无汞环保、清洁生产、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同时,南孚电池等企业率先进行技术改造,通过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技术,拉开了我国无汞碱性电池大规模制造的序幕。在1992年,南孚电池就开始开发生产低汞绿色环保碱锰电池,研发出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LR6低汞绿色环保碱锰电池新产品,这一产品的出现填补了国内该类产品的空白。

经过历次技术革新,1995年南孚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了全系列碱性电池“无汞、无镉、无铅”的环保化进程。南孚的无汞碱性电池环保无污染,无需回收,可随生活垃圾处理,从根本上解决了电池对环境的污染问题,其科技创新更引领中国电池工业走进了无汞碱性化电池时代。

强壮生长,南孚持续深化环保理念

依托独特的“引进、消化、吸收、创新”模式,在相继突破专利封锁、生产设备国产化自主研制两道难关后,南孚电池还通过对产业全链路、全方位能力的提升,进一步稳固了在环保无汞碱性电池领域的优势地位。

在碱性电池研发、生产的起步期,原材料和配件要么高度依赖进口,要么高度依赖外地的输入,受此先天条件的约束,南孚电池便开始尝试自主生产绝大部分配件。如:南孚电池生产无汞碱性电池初期,国内不具备钢壳电镀等方面的技术,需要从国外进口成品钢壳。为此,南孚设立了专门的小组研发制作电镀,自主开发了更高效、对环境更友好的无氰全自动滚镀清洁化生产技术,大大提升生产效率并降低了废水排放量。

目前,对标“中国制造2025”,强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正在引发深远的产业变革。南孚在积极部署企业数字化转型,多数已先后落地了ERP、MES、PLM、SRM、CRM、eHR、OA、BI等先进的信息管理系统,以期实现两化融合与大数据集成。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也通过信息化与环保业务融合,强化智能化监管,与企业一同推动环保水平的提升。现在南孚固废管理系统、能耗管理系统、污染物自动监测、环境数据采集系统、电子流审批等应用已相继成功投入使用。

此外,在产品的包装上,此前的塑料包装也面临着替代和升级。如今,史上最严“限塑令”已席卷全球,包括塑料吸管、餐具、气球杆,甚至由可分解塑料制成的包装等在内的一次性塑料产品,要全面退出所有欧盟国家的市场。我国各省市也密集发布“限塑令”,在此背景下,南孚电池已开始尝试推出全牛皮纸包装环保的碱性电池产品。

南孚电池也正在积极推进环境友好材料的应用,包括采用PET、OPS等替代PVC材料,以及采用减塑、无塑化包装等。未来产品除了继续减塑无塑、全纸包装,也会积极配合仓储式超市、电商平台共同推动简化包装与循环回用。南孚电池还将尝试将回收材料应用于产品中,并逐步提升其比例,南孚的目标是争取实现产品包装100% 可回收或可重复使用。

去年我国政府提出的“碳达峰 碳中和”无疑将促使锌锰电池行业向着更高的环保目标前行。去年开始,南孚电池在碳中和方面就已有相关的规划和布局。在生产线、供应链、企业管理以及产品等多方面不断挖掘自身节能减碳的潜力,通过各种方式降低能耗达成低碳。

未来南孚也将更加坚定的向着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方向转型。依托绿色制造体系,共同推动全产业链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发展,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环境友好的电池产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