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SpaceX回应NASA对星链卫星碰撞担忧:可靠性99%

时间:2022-02-25 15:46:09 | 来源:TechWeb

【TechWeb】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此前NASA担心SpaceX旗下卫星互联网项目“星链”计划部署的卫星会增加航天器发生碰撞的风险。对此SpaceX在网站发文称,“目前卫星网络的可靠性高于99%。”

据悉,公司在一篇题为《SpaceX实现太空安全和可持续性发展的方法》的文章中表示: “在部署了超过2000颗卫星之后,卫星网络的可靠性目前已经超过99% ,其中只有1% 的卫星在升轨后失败。”本周一SpaceX再次发射了46颗星链卫星,总体计划是打造一个由超过4.2万颗星链卫星组成的巨型卫星网络,公司表示目前每周可制造45颗卫星,一个月内可将240颗卫星发射升空。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对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 · 马斯克计划再发射3万颗星链卫星的计划表示担忧,表示该计划可能造成太空中“严重的拥堵”,增加碰撞的可能性,并干扰NASA的太空任务。

SpaceX公司在回应中表示,公司已采取额外措施来防止太空碰撞,包括开发“先进的规避系统”。如果“发生碰撞的概率大于10万分之一”,系统就会执行;另外,在将卫星送入运行轨道之前,会先将卫星置于低空运行以核实其运行状态。并且,星链也并不会影响到自然天体本身。

此外SpaceX认为自己的标准甚至高于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出的标准,即在5到6年内将卫星脱轨,大大快于25年。SpaceX还表示,自己是唯一一家向FCC提供卫星网络日常状态报告的运营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