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社交媒体是诈骗者寻找受害者的理想场所

时间:2022-02-24 15:53:12 | 来源:

如果您从社交媒体获得消息,请停止。在那里,诈骗者找到了他们最容易接受的受众,他们不仅上当受骗,而且还乐于将其传递给他们的朋友。以这三个荒谬的案例为例。每个骗局或恶作剧都是专门设计用来将您与金钱分开的。

1. 可笑的 Facebook 视频

2月15日,一段分屏视频开始在Facebook上流传。屏幕一侧是乔·拜登总统发表演讲。另一方面,总统正在“签署行政命令”。有人(假装是拜登,但听起来不像他)说,“有些人将在本周末开始在他们的银行账户中看到这些直接存款。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将继续向符合条件的美国人付款。”

很难说更糟糕的是:有人不厌其烦地把视频放在一起,让人们看到了希望,或者有人相信了这个骗局。没费多大功夫就意识到,这段视频是从去年 11 月拜登关于气候变化的演讲中提取出来的,听到的声音与总统当时所说的不同步。

如果您听说总统签署了一项法案或提出了让您感兴趣的提案,请访问白宫网站。

2.来自“联邦贸易委员会”的电话

联邦贸易委员会 (FTC) 是一个政府监督组织,致力于保护我们免受诈骗者的侵害。不幸的是,骗子假装是 FTC 并用“好消息”给美国人打电话是没有问题的。

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市的一份报告称,一名妇女接到了这样的电话。据这位女士说,有人告诉她,他们来自 FTC,并且随着 COVID 继续在美国蔓延,他们的组织有数百万美元来帮助家庭。他告诉她,她的家人有资格获得 1,500 美元。她需要做的就是向来电者提供她的银行帐号,以便 FTC 可以转移资金。

在你可能看到的一个转折中,骗子清空了该女子的账户。

作为回应,FTC 分享了以下建议:

忽略任何意外的电子邮件、电话或短信。

如果您不认识该号码,切勿回电。

不要点击电子邮件或文本中的任何链接。

切勿将您的个人或财务信息提供给您不认识的人(无论他们说与谁在一起)。

请记住,政府机构绝不会通过电子邮件、电话或短信与您联系(除非您主动联系)。

在他们的网站上向 FTC 报告诈骗联系人。

3. 看起来很真实的“突发新闻”

不要选择社交媒体,但这个骗局也在抹黑新闻源。您会看到看起来像是合法新闻集的内容。背景中可能有一个横幅,上面写着“突发新闻”。沿着屏幕底部,在一个非常严肃的新闻播音员的脸上,可能是一个带有类似“美国房主因慷慨抵押贷款刺激”的消息的新闻行情。

当前的广告似乎在吹捧房主的刺激措施,该刺激措施可提供高达 3,800 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他们称其为“抵押贷款减免计划”,如果您从表面上看广告,您可能会相信这是真实的新闻。

它不是。

商业改善局和 AARP 等组织试图警告人们远离这些骗局,因为它们就是这样。如果您单击以了解更多信息,您会发现很多个人问题。您将被要求提供您的地址、您的房子价值多少以及您欠多少钱。然后,您可能(或可能不会)获得贷款。从来没有任何刺激资金。

知道那里有骗子的好处是,我们可以更好地准备好认识到他们的愚蠢并不惜一切代价避免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