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为什么俄罗斯股市周二暴跌

时间:2022-02-23 14:51:08 | 来源:

俄罗斯昨晚向乌克兰部署了军队,投资者立即对这一消息做出反应,周二早上抛售俄罗斯股票。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 10:05:

俄罗斯科技巨头Yandex(YNDX-11.91%)下跌 6%。

电信巨头Mobile TeleSystems(MBT-4.04%)也下跌了 6%。

钢铁生产商、铁矿石和煤矿生产商Mechel PAO(MTL-14.13%)暴跌 9.4%。

在线房地产分类广告商Cian PLC(CIAN-17.18%)以 16.2% 的跌幅领跌该行业。

周一,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一次漫无边际的电视讲话中阐述了为什么他认为乌克兰不配成为一个国家。他最终在一个小时后直言不讳,宣布俄罗斯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俄罗斯在 2014 年入侵和占领的乌克兰两个地区——为“独立”国家。

然后他派出装甲坦克纵队进入这些新国家,以确保它们的独立。

国际反应迅速,联合国安理会成员谴责这一行动,英国、美国和欧盟都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的经济制裁。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早上,德国宣布暂停批准俄罗斯建造的耗资 110 亿美元的北溪 2 号管道,该管道是为了绕过乌克兰,将天然气输送到欧洲。

这一切与 Yandex 和 MTS、Mechel 和 Cian有什么直接关系?这还有待充分观察。

昨晚和今天早上宣布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西方国家主要针对俄罗斯银行和与被占领的乌克兰地区有直接关系的高净值官员和寡头,并表示即将实施更多制裁。制裁的全部冲击——直至并可能包括将俄罗斯股票从美国交易所退市,甚至将俄罗斯及其公司完全从国际 SWIFT 银行系统中剔除——可能除非且直到俄罗斯军队撤离,否则可能不会受到影响占领的领土攻击乌克兰的其他地区。

话虽如此,这些额外制裁很快就会实施的可能性似乎更大,而不是更小,这可能对在美国上市的俄罗斯股票造成毁灭性后果。在昨天的讲话中,普京远非和解,实际上是对着镜头咆哮他的威胁:“你想要[乌克兰]去共产化?很好,这很适合我们。但为什么要中途停下来?我们准备展示真正的去共产主义化对乌克兰意味着什么。”

似乎从2014年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开始的战争,随着当年晚些时候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颠覆而扩大,而随着昨天装甲部队的到来而扩大的战争才刚刚开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