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电动汽车行业可能面临进一步的短期压力

时间:2022-02-22 15:09:50 | 来源:

周四,美国股市遭遇了 2022 年以来最糟糕的日子之一,三大主要股指当天均下跌 1.8% 至 2.9%。电动汽车 (EV) 充电基础设施公司ChargePoint Holdings(CHPT-4.43%)以及新兴汽车制造商Lucid Group(LCID-5.41%)和Rivian Automotive(RIVN2.52%)的股价周四下跌,今年迄今下跌超过 25%。

鉴于这三只股票都从 52 周的高点下跌了 50% 以上,现在是逢低买入的时候吗,还是会有更多的痛苦?

充电网络将服务于所有电动汽车品牌

Howard Smith(ChargePoint):比较和对比对电动汽车充电领导者 ChargePoint 的投资与对电动汽车制造商初创公司 Lucid 和 Rivian 的投资是一项有趣的练习。虽然它们属于同一个行业,但充电公司和电动汽车制造商的风险却截然不同。

然而,也有相似之处。这两种类型的企业都需要扩大规模才能盈利。但这就是风险状况不同的地方——更可取的是对 ChargePoint 的投资。ChargePoint 已经在北美和欧洲走上了增长之路,这表明它可以成功地扩大其足迹。与 2020 年同期相比,2021 年前九个月网络充电系统的收入增长了 80% 以上。

将增长转化为净收益是公司的下一步。但这让它领先于 Lucid 和 Rivian 等初创公司目前所处的位置。两者都还没有证明他们可以成功地扩大业务规模。ChargePoint 在提高其非公认会计原则(调整后)毛利率的同时也在这样做,它在上个月的投资者报告中强调了这一点。

对 ChargePoint 的投资充满了风险。即使它是领先的充电网络公司,在某些情况下也不会转化为底线盈利能力。但对于那些希望投资电动汽车领域的人来说,如果没有制造商长期成功的额外风险,ChargePoint 似乎是充电网络的首选。

Lucid 和 Rivian 正在出售,但风险依然存在

Daniel Foelber(Lucid 和 Rivian):霍华德为 ChargePoint 提出了令人信服的案例。虽然我同意 ChargePoint 是目前最好的电动汽车充电股票,但我认为Lucid 股票和 Rivian 股票的同等部分现在是一个更具吸引力的选择。

首先,Lucid 和 Rivian 现在的总市值约为 1060 亿美元,远低于其约 2450 亿美元的总市值峰值。

然而,为了证明他们现在较低的市值是合理的,两家公司都必须制定一条通往盈利的道路。不幸的是,我们不太可能看到这两家公司在几年内实现盈利。但与此同时,两家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上都有足够的现金来为其中短期增长提供资金。

Rivian在 2021 年第三季度结束时,其资产负债表上有 52 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在其 2021 年第三季度的股东信中,该公司对这一现金状况进行了对账,其中包括 135 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 (IPO) 净收益和 12 亿美元的债务发行现金。总而言之,调整后的净现金头寸为 199 亿美元——对于一家市值 580 亿美元的公司来说,这简直是一笔巨款。

与此同时,Lucid 在 2021 年第三季度结束时资产负债表上的现金为 48 亿美元,但随后从 2026 年到期的可转换优先票据发行中筹集了 17.5 亿美元。事后看来,这笔交易看起来很棒,因为最初的转换率使 Lucid 股票的价格为每股 54.78 美元,这几乎是 Lucid 当前股价的两倍。

简而言之,Lucid 和 Rivian 至少在明年不太可能依赖资本市场获取现金,这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中是一个优势。两家公司还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技术,Lucid 赢得 2022MotorTrend年度汽车奖和 Rivian 赢得MotorTrend年度卡车奖就是证明。

鉴于 Lucid 和 Rivian 的抛售,现在可能是在这两家公司开设首发职位的好时机。然而,对于需要更多信心的投资者来说,可能值得等到两家公司报告其 2021 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Lucid 是 2 月 28 日,Rivian 是 3 月 10 日。这些报告应该提供更好的看看每家电动汽车公司的2022年计划和财务状况。

一项引人注目但有风险的投资

ChargePoint、Lucid 和 Rivian 都从高点大幅下跌。然而,重要的是要记住,这三家公司距离持续盈利还有数年的时间。估值取决于未来现金流前景的公司在通胀环境中遭受损失。因此,由于无法控制的因素,这三家公司都可能在短期内面临无数不利因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