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亚马逊可以在2022年实现更高营业利润的5个原因

时间:2022-02-22 15:10:32 | 来源:

亚马逊(AMZN-1.33%)尽管在其亚马逊网络服务 (AWS) 基础设施、履行能力、COVID 安全措施和劳动力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同时与通货膨胀作斗争,但仍设法在 2021 年实现了营业利润增长。全年,这家在线零售巨头创造了 249 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比前一年增加了 20 亿美元。

管理层指导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在 30 亿美元至 60 亿美元之间,这将比去年第一季度的 89 亿美元大幅下降。但是,我乐观地认为全年的营业利润率实际上会扩大。这里有五个原因。

1. 降低折旧费用

亚马逊正在为 AWS 做出重大的会计改变:它将服务器的使用寿命从 4 年增加到 5 年,将网络设备的使用寿命从 5 年增加到 6 年。因此,它将在第一季度将折旧费用降低 10 亿美元。未来几个季度的影响不会那么显着,但仍有大量资金流入其底线。

虽然折旧费用不是对亚马逊现金流产生直接影响的现金费用,但值得指出的是,这是一项真正的成本节约。这一变化是亚马逊工程师努力提高其运营效率并延长其设备寿命的结果。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意味着 AWS 的资产回报率更高。

也就是说,管理层继续对其业务增长最快的部分进行大量投资。它在 2021 年花费了超过 200 亿美元与 AWS 基础设施相关的资本支出,预计 2022 年将花费更多。

2. 几次重要的价格上涨

亚马逊第四季度报告中的重大新闻是亚马逊 Prime 的价格上涨。美国的年度订阅价格将上涨 20 美元,每月价格将上涨 2 美元。总而言之,根据估计有 8000 万美国家庭订阅了该服务,这可能会增加约16 亿美元的年收入。而且由于亚马逊已经进行了投资以证明价格上涨是合理的,因此这几乎都将流向底线。

同样,亚马逊也在提高其许多第三方卖家服务的价格。商家将不得不为亚马逊的配送费用多支付 12%,并且他们会看到他们的仓储费在非高峰月份增加。同样,这些费用增加应该会带来更高的营业利润率,因为亚马逊已经完成了提高其履行速度和容量的工作。

展望未来,首席财务官 Brian Olsavsky 表示,他预计履行的资本支出将与基础业务的增长相匹配——第三方卖家服务和在线零售。因此,它应该开始看到显着的影响力。

3. 减少与 COVID 相关的费用

2021 年,亚马逊在与 COVID 相关的费用上花费了大约 50 亿美元。虽然 omicron 变种继续肆虐,但亚马逊的前期投资和现在广泛可用的疫苗应该有助于继续降低成本。消除这些费用应该有助于提高利润。

4.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

亚马逊的履约问题在 2021 年下半年从产能问题转变为劳动力问题。尽管在下半年招聘了 273,000 名新员工,但它仍然面临挑战。具体来说,2021 年 12 月和 2022 年 1 月 omicron 变体的兴起意味着亚马逊支付了大量的病假和大量的加班费,在某些情况下有效地使其劳动力成本增加了两倍。

亚马逊在第三季度末全面提高了工资,以吸引新工人并跟上通货膨胀的步伐。总体而言,劳动力短缺问题导致第四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额外支出超过 40 亿美元。

劳动力短缺和通货膨胀的压力应该会在今年有所缓解,亚马逊将在下半年受到影响。这应该允许其营业利润正常化。

5. 来自高利润业务的增长

亚马逊的营业利润率将在 2022 年扩大的最大原因可能是其增长来自两项高利润率业务。亚马逊在其第四季度报告中首次公布了其广告业务的业绩。该部门同比增长 32%,增长 24 亿美元,约占本季度总收入增长的 20%。

与此同时,AWS 的收入正在加速增长,尽管其规模巨大。云计算业务同比增长 40%,比去年同期增加了 50 亿美元的收入——占本季度总收入增长的 40% 以上。

广告和 AWS 的营业利润率都比核心零售业务高得多。由于这两项业务为亚马逊带来了大部分收入增长,利润率自然会扩大。

全部加起来

尽管亚马逊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可能与去年相比受到抑制,但投资者应该会看到未来几个季度的快速扩张,因为它利用了资产并增加了 COVID 和劳动力费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