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严重短缺一时无法缓解,汽车芯片价格猛涨

时间:2022-02-24 15:45:52 | 来源:蓝鲸财经
原价仅为20元左右的芯片,价格大幅上涨。市场商户介绍,现在已经被炒到2800元,且不含税。其他大部分汽车芯片的价格也都在上涨,涨幅小的也有几倍。

2月24日,据央视报道,位于上海黄浦区的赛格电子市场,是上海规模最大的半导体交易市场,自汽车芯片短缺以来,就颇受业内关注。

报道称一款由意法半导体生产的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的核心芯片,此前一年里,这块原价仅为20元左右的芯片,价格大幅上涨。市场商户介绍,现在已经被炒到2800元,且不含税。其他大部分汽车芯片的价格也都在上涨,涨幅小的也有几倍。

有的商户称,去年订货周期已达到60周左右,超过一年多,现在有些货排下去要到2023年12月份,能不能拿到还不确定。

从去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东南亚等地的芯片厂产能出现大幅下滑,汽车芯片供不应求。除此之外,芯片经销商的囤货也是导致汽车芯片价格飞涨的重要原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