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小米捐赠5亿元启动“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支持青年人才培养 5年覆盖100所高校

时间:2022-02-25 11:47:59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2月25日消息(安迪)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本周宣布正式启动“小米青年学者”公益项目,计划捐赠5亿元人民币,5年内覆盖100所高校。

小米青年学者”公益项目致力于资助高校青年教师及科研人员,稳定支持在科学领域取得突出成绩且具有明显创新潜力的青年人才,鼓励他们潜心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

据小米方面介绍,“小米青年学者”项目首批支持的20所高校,也将在3月份陆续完成签约,均为在计算机、通讯、电子、自动化、电气、材料、机械工程、设计学、基础学科以及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等领域中表现突出的“双一流”建设高校。

2月24日当天,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与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在京举行了签约仪式,北京大学成为“小米青年学者”项目的首个支持高校。

北京大学副校长、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表示,面对中国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发展的变化局势,北大在发展中始终强调和积极布局人才战略,小米重视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培养的理念与北大相契合,此次捐资体现出小米对人才作用的深刻理解,希望未来双方有更多机会共同携手,做出更多对社会有意义的贡献。

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刘徳表示,自己曾经在高校任教,深知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上的巨大热情。小米基金会希望激发和鼓励青年教师的创新动力,与各大高校分阶段深化合作,以小米微薄之力帮助青年教师、学者,促进学校在前沿技术研究上获得充足的支持,助力培养更多杰出青年人才,成为企业的创新之源。

另据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马兰介绍,在支持模式与运作机制上,“小米青年学者”项目具有专项聚焦高校青年教研人才培养、资金用途不设限、长期支持等多项创新点,也有望为科技企业支持中国高校建设、培养优秀青年人才,探索全新的公益参与方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