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待上市造车新势力2021产值排名出炉 威马、哪吒、零跑居前

时间:2022-02-25 12:46:10 |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俞立严)除蔚来、小鹏、理想之外的待上市中国造车新势力日前公布了2021年预估产值。根据统计,威马汽车2021年预估产值超过65亿元,哪吒汽车位列第二,产值超过50亿元,居第三的零跑汽车产值超过30亿元,第四至第七的依次为岚图汽车、赛力斯、极氪、极狐,产值均超过15亿元。

对于中国造车新势力的快速发展壮大,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这得益于中国新能源车行业的高度景气,新能源汽车与传统燃油车走势形成强烈的差异化特征,已经实现新能源车对燃油车市场的部分替代效应。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零售298.9万辆,同比增长169.1%。而2021年年中,乘联会对此的预测仅为200万辆。2021年,威马汽车全年累计交付智能纯电汽车44157辆,同比增长96.3%,接近过去三年累计交付量总和。

在市场分布方面,造车新势力头部、尾部企业目前均向中端主流市场靠拢。蔚来ET5采用新金融方案后进入25万元级,并加速推出新品牌进入大众市场,目前已建立核心团队;小鹏汽车新轿车车型P5聚焦15万元-25万元价位;理想汽车首款纯电动车计划于2023年上线。从2022年开始,理想将保持每年至少发布两款新车的节奏,产品将覆盖15万-50万元的完整区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