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虎啸迎新春, 中国电信“云上欢乐年”云改数转开启新式中国年

时间:2022-02-25 12:45:56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春节期间,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节日生活,让用户享受足不出户的便捷办理服务,中国电信坚定落实云改数转战略,联合央视网、腾讯视频等合作方,整合慢直播、云及AI等多项数字化产品和能力,开启“云上欢乐年”系列活动,为传统节日增添一抹新的亮色。节日期间,“云上欢乐年”活动总参与人次破3.2亿,互动参与量超8100万,活动让更多人通过云上感受神州各处浓浓年味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中国电信云改数转新成果!

团圆是春节最深刻的记忆,中国电信“云上欢乐年”以“云景贺新年”慢直播视频拜年贺卡、“亲人喜团圆”老照片修复、“美食迎新春”晒晒拿手菜等富有年味的活动,为用户打造云端团圆之旅。

今年 78 岁的乔玉琴是陕西西安人,现住在北京丰台区玉泉营街道。受疫情影响,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虽然约好了和社区里的老姐妹们一起过年,但不能回家的思乡之情溢于言表。除夕晚上乔阿姨正在看春晚,突然手机收到了一条孙女发来的拜年贺卡,点开映入眼帘的竟是西安钟楼的延时直播视频。乔阿姨说“异地他乡的,看到这个视频真是倍感亲切和温暖!”乔阿姨收到的视频拜年贺卡即是中国电信联合央视及地方媒体,依托中国电信第五张基础网络——天翼视联网,运用基于“视频云+网+平台+终端”技术打造的慢直播能力实现的。7*24小时稳定、流畅的直播, 让全国人民都能随时随地看到家乡及各地美景,更让无法返乡的人们,通过慢直播镜头找寻记忆中熟悉的景色,慰藉无法返乡的遗憾。

图1:定制拜年贺卡图1:定制拜年贺卡

新年伊始,张昊泽跟兄弟姐妹们循例从天南海北回到家乡,一起翻看着儿时的黑白相册,一张张春节全家福让心中满满尽是从前的回忆。昊泽在想,如果能给照片加上色彩,是不是也能重温小时候的美好?于是他打开“云上欢乐年-亲人喜团圆”的活动页面,通过天翼云盘的翻新老照片功能,选择彩色化将黑白色的全家福照片转换成了彩色。看着眼前焕然一新的全家福,昊泽不禁感叹“如果亲情有形状,那想必是全家福的模样,如果亲情有颜色,那想必是斑斓的彩色。”云及AI技术的赋能让老照片重获“新生”,为团聚的春节添一份彩。

图2:一键修复老照片图2:一键修复老照片

此外,为了让人们在给长辈视频拜年、陪家人刷剧看比赛的时候,拥有高速且稳定的网络支持,中国电信联合腾讯视频等合作方权益,场景化打造千兆宽带、5G升级和星卡等业务线上办理能力,春节期间“闭店不停业”,用24小时不打烊的服务态度、快人一步的网络,足不出户的便捷办理,让人们无论是阖家团圆还是线上团聚,都能拥有“心在一起,畅快过年”的美好感受,让这个不一样的春节过出一样的年味儿。

5G时代,中国电信响应国家科技创新方针,通过数字技术赋能丰富人民美好生活,充分展现了央企的使命和责任担当,传递着数字科技在赋能社会发展中的全新魅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