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空客天津总装线生产能力将扩展至A321飞机

时间:2021-11-04 21:45:45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空客天津总装线生产能力将扩展至A321飞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高江虹 北京报道

11月4日,空中客车宣布与其中方合作伙伴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将位于中国天津的A320系列飞机亚洲总装线生产能力扩展至A321飞机。据悉,截至2021年9月底,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共获得来自全球122家客户的超过7560架订单。但目前只有两条总装线具备A321飞机生产和交付能力。

据了解,空客在全球有四条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分别位于法国图卢兹、德国汉堡、中国天津和美国莫比尔。空客正在升级各处生产设施,提升工业生产能力,为其生产系统带来更大的灵活性,以满足市场对A321飞机日益增长的需求。目前,仅有位于汉堡和莫比尔的两座总装线具有A321飞机的生产及交付能力。因此,空客将对图卢兹和天津总装线进行适配改造工作,届时,空客四条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都将具备生产及交付A321飞机的能力,以应对储备订单中A321飞机不断增加的份额所带来的巨大需求。

空客方面透露,空客天津总装线计划于2022年7月开始进行适配升级,实施必要的改造工作,以便具备A321飞机的生产及交付能力。天津总装线生产设施升级的计划已在空客全球生产计划中进行了预测和整合。空客表示,对于总装线所进行的适配改造工作将不会改变其产能和生产速率。

位于天津的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亚洲总装线于2008年启用,是空中客车在欧洲以外的首条民用飞机总装线。同一年,首架份飞机部件运抵总装线。自2009年交付首架A320飞机至今,该总装线已经成功运营了超过12年,已经成为了成功的中欧合作的典范。

空客A321neo飞机是A320neo系列飞机中最大的成员,拥有单通道飞机中极为宽敞的客舱,单一客舱布局情况下最大载客量可达244人,最远航程可达4700海里/8700公里。与上一代飞机相比,A320neo系列飞机的燃油消耗可以降低20%,噪声降低50%。

(作者:高江虹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