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Moderna可以继续击败市场的两个原因

时间:2021-11-04 15:24:21 | 来源:

生物技术巨头Moderna(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RNA)在过去一年达到了几个里程碑。例如,在 2020 年 12 月,它终于在公司成立 10 年后首次获得了监管部门的认可。当然,这一胜利是授予 Moderna 的 COVID-19 疫苗 mRNA-1273 的紧急使用授权。由于取得了不朽的成就,其股价在过去一年中飙升了 400% 以上。

然而,该公司也有批评者。反对者普遍抱怨Moderna 的股票估值过高。分析师将平均目标价定为 334 美元,这确实意味着其目前 340 美元的价格略有下跌。这也远低于该股近 500 美元的高点。Moderna 是“坏消息购买”吗?在决定之前,让我们考虑一下它明年可能再次跑赢大盘的两个原因。

1. 疫情拖延

我们中的许多人认为,一旦针对 COVID-19 的疫苗广泛可用,大流行就会缓慢但肯定地消退。但这并不是正在发生的事情。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12 岁或以上的人中有 77.8% 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然而,每周这种疾病的病例数仍为数千,许多患者仍在住院治疗。由于疫情持续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疫苗制造商将继续为其产品创造令人眼花缭乱的销售额。Moderna 已经在 2022 年获得了 120 亿美元的预购协议(APA)。

虽然该公司表示,由于生产限制,2021 年不会再采用任何 APA,但它正计划提高其制造能力。明年,Moderna 可能会通过 mRNA-1273 产生超过 200 亿美元的销售额。该公司已经拥有明年约 80 亿美元的 APA 选择权。

如果该生物技术公司签署更多供应协议(鉴于疫苗的加强剂量最终在监管机构中获得关注,这似乎很可能),其财务业绩可能会超出目前的预期。这将推动 Moderna 的股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2. 新大片在路上?

Moderna 目前拥有丰富的针对各种传染病的潜在疫苗。其中最先进的一种是 mRNA-1647,一种潜在的巨细胞病毒 (CMV) 疫苗。10 月 26 日,该公司宣布已在 mRNA-1647 的 3 期临床试验中为第一位患者给药。该试验将招募约 8,000 名年龄在 16 至 40 岁之间的女性,以测试其安全性和有效性。

这里的市场机会很有吸引力。CMV 是美国出生缺陷的主要原因,每年影响该国大约 25,000 名新生儿。然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还没有批准针对 CMV 的疫苗。许多成年人都受到 CMV 的影响,尽管在大多数情况下它不会导致任何严重的健康状况。但是患有 CMV 的孕妇可以将病毒传染给未出生的孩子。

这就是为什么 CMV 疫苗可能会取得重大胜利的原因,随着对其候选药物的关键研究的启动,Moderna 离将 mRNA-1647 推向市场越来越近了。当然,潜在的疫苗可能无法在该试验中证明有效。另一方面,如果 Moderna 从这项研究中发布一些早期的积极结果——这可能会在未来六到九个月内发生——其股价将再次得到提振。

长期坚持

Moderna 目前可能被高估了——要证明公司目前的市值是合理的有点困难。但也很难忽视它的产品线,它充满了有前途的产品,如 mRNA-1647,这些产品针对病毒或传染病,目前尚无批准的疫苗。鉴于大流行的轨迹,Moderna 最终可能非常接近于在其消退之前在市场上推出另一种产品。这将有助于消除疫情结束后几乎肯定会出现的销售额下降。

从长远来看,Moderna 拥有生物技术取得巨大成功所需的一些工具:手头的大量现金、目前市场上的重磅产品,以及针对流感、艾滋病毒和各种形式的癌症。此外,Moderna 目前较 52 周高点下跌 32%,与同行相比,其 11.2 的远期市盈率 (P/E) 的估值似乎合理——生物技术行业目前的远期市盈率E 为 10.4。由于这些原因,投资者应考虑购买该公司的股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