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自去年2月首次公开募股以来 该股已大跌

时间:2021-11-03 15:40:10 | 来源:

Casper Sleep(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CSPR)可能会让客户睡个好觉,但对投资者来说,这主要是一场噩梦。

在将 2020 年 2 月的 IPO 定价为每股 12 美元后,该股票今天的交易价格仅为 4 美元。首次公开募股的时机可能已经注定,就在大流行爆发之前不久。但 Casper——通过电子商务、自有商店和零售合作伙伴的组合进行销售——也错过了其他电子商务股票受益的许多有利因素,包括竞争对手Purple Innovation(纳斯达克股票代码:PRPL)。

随着第二季度经济的重新开放,Casper 似乎重新站稳了脚跟,持续运营的销售额增长了 45% 至 1.518 亿美元,随着顾客回到商店,其零售渠道的销售额增长了 79%。虽然收入增长强劲,但与运输和材料相关的成本增加对利润造成压力,毛利率从 51.8% 下降至 47.8%。这是该报告发布后股价暴跌 17% 的一个重要原因。

自那以后,由于供应链困境和通货膨胀只会恶化,以及几名 C 级高管和数十名员工在 9 月份被解雇,该股继续下滑。该股在 10 月底再次下跌,此前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可能正面临现金紧缩,因为贷方同意免除该公司在年底前保持最低现金余额为 3200 万美元的要求。Casper 在第二季度损失了 4250 万美元的自由现金流。裁员和办公室租赁减少的重组费用占支出 1760 万美元,而公司只有 4970 万美元的现金。

虽然流动性是一个问题,但公司的盈利能力也是一个问题。

卡斯帕能摆脱困境吗?

Casper 成立于 2013 年,历来无利可图,根据普遍接受的会计原则以及自由现金流和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 (EBITDA)亏损。但该公司正在取得一些进展。在第二季度,其第二季度调整后的 EBITDA 亏损从 670 万美元收窄至 480 万美元,相当于 3.2% 的利润率。

该公司在首次公开募股前表示,其所有门店均实现四壁盈利,这意味着毛利润减去门店运营费用为正数。这些商店每平方英尺的销售额也超过 1,600 美元,高于大多数零售商,表明该公司正在充分利用其房地产。

在大流行之前,该公司一直在稳步提高毛利率,但一直受到供应链问题和其他挑战的干扰。截至最近一个季度,包括销售和营销以及一般和行政管理在内的管理费用占收入的 58%,这意味着毛利率必须达到目前规模的水平,公司才能实现营业利润。管理层表示,每在营销上花费 1 美元,它就能获得 3 美元的收入,并希望通过在技术和分销方面的投资获得运营杠杆。

Casper 也一直在削减成本,并在 9 月解雇了其首席营销官、首席技术官、首席运营官和数十名员工,以推动盈利。

如果公司继续增长,它应该会实现盈利,但它在这条道路上面临着许多挑战。除了宏观经济因素、供应链延迟和劳动力短缺之外,行业内与其他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品牌(如 Purple 和 Nectar)的竞争也加剧了。随着沃尔玛推出自己的品牌 Allswell,较大的公司也进入了床上用品业务。

在这种背景下,即使拥有业内最知名的品牌,Casper 也很难建立竞争优势。床垫是可以使用大约 10 年的耐用产品,这无济于事,这意味着公司必须不断吸引新客户。

Casper 最终可能会盈利,但鉴于目前面临的不利因素,投资者似乎认为它更有可能不会盈利。考虑到最高管理层的旋转门和宏观经济挑战,很难责怪他们。当公司在 11 月报告第三季度收益时,我们将了解更多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