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1个本周我正在看的收益报告

时间:2021-11-02 14:26:42 | 来源:

随着DigitalOcean(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DOCN)——一家专注于为中小型企业 (SMB) 提供服务的云服务提供商——的股价今年迄今上涨了 125%,对该公司第三季度收益的预期非常高。分析师预计非 GAAP基础上的每股收益为 0.07 美元,收入将达到近 1.09 亿美元——环比增长 5%。

对本季度的收益抱有很高的期望,可能很难给投资者留下深刻印象。但是,有一些关键指标可以让公司超出预期并取得长期成功,这就是为什么我在 DigitalOcean 于 11 月 4 日报告其 2021 年第三季度收益时密切关注这些指标的原因。

1. 客户吸引力和保留

DigitalOcean 长期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是其客户增长和客户保留。该公司正在努力成为中小企业、初创企业和个人开发者的主要云提供商,但其渗透率仍然非常小。在全球范围内,有超过 1 亿家 SMB,而且这个数字每年增长 1400 万,但该公司只有 602,000 名客户。这意味着,要想成为中小企业的云提供商,只需扩大其客户群,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如果该公司能够持续扩大其客户群,它将有机会在 SMB 利基市场获得优势和统治。

一旦 DigitalOcean 获得了客户,留住他们也同样重要。DigitalOcean 的净留存率一直徘徊在 100% 到 103% 之间,然后在 2021 年第二季度跃升至 113%。这意味着客户在 2021 年第二季度的支出比 2020 年第二季度增加了 13%。对公司来说不寻常的是,如果它要保持其保留率,这可能会成功多年。较高的保留率意味着 DigitalOcean 客户流失的频率较低,这会为公司带来更高的收入增长率以及更好的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明显的绿旗。

尽管 DigitalOcean 的净留存率不如Snowflake(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NOW)等其他公司高——其净留存率为 169%——但这并不意味着 DigitalOcean 不如其他公司成功。DigitalOcean 和 Snowflake 之间的区别在于客户群:DigitalOcean 主要与 SMB 合作,它们历来具有较高的流失率,而 Snowflake 则与周转率低得多的富裕企业合作。这主要是因为中小型企业在 DigitalOcean 或 Snowflake 等服务上花费的多余资金较少,因此对价格更加敏感。由于这些因素,我认为超过 110% 的净保留率是公司本季度和未来的成功。

2. 收入增长

如果公司能够成功地获得和留住客户,收入增长将更有可能自然而然地出现在其内部指导的较高端。与许多飞速发展的公司经常发生的情况一样,分析师预计会有非常强劲的表现。华尔街预计 2021 年第三季度的收入为 1.088 亿美元,这几乎超出了该公司在 2021 年第二季度提供的 1.04 亿至 1.09 亿美元的收入指导。

如果 DigitalOcean 能够达到或击败这些期望,它将做两件事。首先,它可能会给华尔街留下深刻印象。其次,它可以实现更强劲的利润增长。该公司在上个季度减少了其底线亏损,如果由于收入增长强劲而继续下去,这可能会导致短期价格升值和长期成功。2021 年第二季度,该公司的净亏损率仅为 2%,而 2020 年第二季度的净亏损率为 3.3%。

什么可能出错?

阻止这种充满希望的局面的主要风险是该公司在 SMB 市场面临的激烈竞争。DigitalOcean 与AmazonWeb Services、Microsoft的 Azure 和Alphabet的 Google Cloud等云巨头对抗,虽然 DigitalOcean 专注于云领域的利基市场,但所有这些竞争对手都在 SMB 领域进行了大量投资。例如,AWS 有专门为中小企业打造的产品,如果 DigitalOcean 的目标受众转向大公司的产品而不是 DigitalOcean,这可能会严重阻碍公司未来的发展。

以 23 倍的销售额计算,这家公司的定价是完美的,考虑到目前股票的未来增长有多少,即使超出预期也可能无法给投资者留下足够的印象。但是,如果该公司能够在扩大与客户的关系的同时不断增加和保留其客户群,则它有可能成为主要的 SMB 云提供商。DigitalOcean 显然正在其市场上掀起波澜,如果它能够执行这些指标,这种颠覆可能会持续多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