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为什么本田追着特斯拉的CEO上太空

时间:2021-11-02 14:25:49 | 来源:

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SLA)本周早些时候实现了1 万亿美元的估值,因为这家电动汽车公司继续以自动驾驶软件、太阳能和可充电电池等新技术颠覆现有汽车行业。或许是受到了这一成功的启发,本田汽车公司(NYSE:HMC)表示,它也想重塑自己——但不会是 100% 的改造。

也许只有 88% 左右。

今天估值 510 亿美元的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宣布了一项为期六年、价值 450 亿美元的计划,投资于电动垂直起降空中出租车、遥控人形机器人和“小型”等高科技增长领域。 、可重复使用的火箭”,类似于马斯克的另一家知名企业 SpaceX 运营的火箭。

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谈论的火箭。

拍摄月亮

在部分工程师的推荐下,本田于 2019 年开始研究小型液体燃料火箭的设计,希望加入将小型卫星有效载荷送入轨道的市场。从那时起,本田取得了足够的进步,以至于它在上月底发布的公司“2030 愿景”声明中加入了火箭。

根据该计划,该公司表示将继续开发小型火箭,结合“本田通过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积累的控制和制导技术”,使火箭“可重复使用......通过至少启用部分火箭发射后要返回地球的组件。”

在背包后面开始比赛

很好。正如英国《观察家报》所评论的那样,本田知道“如何大规模生产高度可靠的部件,而且他们拥有应对火箭挑战的工程专业知识”。太空市场无疑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市场。据研究公司 Mordor Intelligence 称,如今小型卫星发射是一个年产值 40 亿美元的产业,未来五年将增长 80%。

问题是,虽然火箭是本田的一个新工作领域,但它并不完全是一个新领域。凭借其可重复使用的猎鹰 9 号火箭,SpaceX 是一家不仅解决了火箭可重复使用性问题,而且还解决了火箭可重复使用性问题的最明显例子。其他公司也在探索可重用性,包括美国的波音、洛克希德马丁和 Blue Origin,欧洲的空客,以及中国的多个竞争者。

诚然,这些公司中的大多数都专注于发射大型有效载荷的大型火箭——重达数吨或更多的卫星。但是小火箭场看起来也很拥挤。Rocket Lab已经在部分可重用性方面取得了进展,新人 Relativity Space 也是如此。维珍银河及其姊妹公司维珍轨道都利用可重复使用的“第一级”——以飞机的形式——向太空发射火箭,维珍银河也着陆并重复使用其航天飞机。

简而言之,本田在决定发明小型、可重复使用的火箭时可能有一个好主意——但这并不是一个新主意。尽管两年前就开始研究这项技术,但该公司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追赶,并与多个更先进的竞争对手竞争。

本田的一大优势

当然,本田确实拥有许多竞争对手所缺乏的一个优势:蓬勃发展的汽车业务,去年创造了超过 1310 亿美元的收入,以及 75 亿美元的年度自由现金流(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的数据)。这笔钱本田可以投资于其新的火箭企业——甚至比杰夫贝索斯所说的他每年投资于蓝色起源的10 亿美元还要多——而且远远超过火箭实验室、维珍银河或相对论空间等公司所希望的在没有大量股票销售的情况下筹集资金。

(顺便说一句,75 亿美元也是本田在未来六年内每年必须花费的金额,才能实现其总计 450 亿美元的目标,投资于其几家新技术企业。)

会,可以——但应该?

再说一次,我争议的不是本田有能力在火箭(或机器人或空中出租车)上投资 450 亿美元——而是将其产生的每一分钱(或日元)现金基本上花掉的逻辑,超过五年,在可能永远不会成功的企业上——当它已经拥有一个非常好的和有利可图的汽车业务时。

例如,当您考虑到本田在过去六年中一直试图发展飞机制造业务,并且经过六年的尝试后,本田飞机公司去年在该合资企业上的亏损仍为 2.85 亿美元(370 美元)。百万在此之前一年,一年$ 354万美元之前那个),大量证据表明,本田可能会更好过与汽车坚持与伊隆·马斯克的Tesla竞争-并留下空间的东西SpaceX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