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多元宇宙计算将量子工具用于金融应用程序

时间:2021-11-02 12:56:44 | 来源:

尽管做出了巨大努力,Microsoft Excel 仍然是大多数行业的首选分析界面——即使在技术相对先进的金融领域也是如此。

这个熟悉的电子表格能否成为金融领域未来量子计算的门户?根据 Multiverse Computing 的负责人的说法,答案是肯定的。

这家位于西班牙圣塞瓦斯蒂安的量子软件初创公司致力于推进量子金融应用,其领导层将 Excel 电子表格视为开始实现这一目标的合乎逻辑的手段。

“在金融领域,每个人都使用 Excel;Multiverse Computing 的首席执行官恩里克·利扎索·奥尔莫斯 (Enrique Lizaso Olmos) 最近在由 JME Ventures 牵头的一轮融资中获得了 1,150 万美元的资金。

Lizaso Olmos 说,Excel 是新兴量子方法的关键切入点,他描述了用户如何将数据集从 Excel 列和行拖放到 Multiverse 的 Singularity SDK,然后在可用硬件上启动量子计算作业。

例如,在他们的办公桌上,面向 Excel 的量化分析师可以分析日益复杂的投资组合头寸。Singularity SDK 可以将他们的计算分配给最佳量子结构,无论它是基于离子阱、超导电路、张量网络还是其他东西。作业也可以在专用的经典高性能计算机上运行。

金融量子计算

Multiverse 最近完成的种子轮融资由 JME 领投,还包括 Quantonation、EASO Ventures、CLAVE Capital 等。Multiverse 负责人具有量子物理学、计算物理学、机电一体化工程和相关领域的背景。在业务方面,Lizaso Olmos 可以指出在银行和金融领域拥有 20 多年的经验。

Lizaso 声称,推动寻找立即开始量子应用工作的方法是 Multiverse 的一个差异化因素。重点是使用可以解决当今金融领域问题的可用量子设备。

观众认为量子计算的发展速度普遍缓慢,但金融部门显示出特定的早期前景,就像过去在许多新兴技术方面一样。金融应用程序推动了 JME 在 Multiverse 中的投资。

在最近的一份报告“量子计算中‘如果’变成‘何时’时会发生什么”,波士顿咨询集团 (BCG) 估计,2020 年量子计算的股权投资几乎增加了两倍,2021 年将进一步增加。BCG 表示“a实际金融服务应用的快速增长是在情理之中的。”

因此,Multiverse 与 BBVA(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合作展示金融中的量子计算和 Singularity优化投资组合管理的潜力,以及 Crédit Agricole CIB 实施风险管理算法也就不足为奇了。

“我们一直在研究真正的问题,使用真正的量子计算机,而不仅仅是理论上的东西,”Lizaso Olmos 说。

为什么受量子启发的工作很重要

Multiverse 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官 Román Orús 表示,Multiverse 为金融领域的开放问题寻求量子和量子启发的解决方案。这些努力创造了模仿量子物理学中使用的一些技术的算法,并且它们可以在经典计算机上运行。

“支持受量子启发的算法开发很重要,因为它可以立即部署,并且它正在教育客户他们转向纯量子所需的形式主义,”Orús 说。

他解释说,受量子启发的工作正在量子机器学习应用中找到一些立足点。在那里,可以受益的金融应用包括贷款信用评分、信用卡欺诈和即时转账欺诈检测。

“这些方法来自物理学,它们可用于加速和改进机器学习算法以及优化技术,”Orús 说。“第一个涉足金融业的人非常成功。”

正如 Orús 和 Lizaso Olmos 都强调的那样,具体说明应用程序非常重要。

Orús 和 Lizaso Olmos 说,无论这些工具是量子的还是受量子启发的,金融用户所追求的应用程序都必须明智地选择。换句话说,这不是你父母的通用计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