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至少25%的消费者使用生物识别技术来确保在线安全

时间:2021-11-02 12:56:47 | 来源:

根据 FIDO 联盟的在线身份验证晴雨表报告,生物识别技术开始成为在线身份验证的主流,现在至少有 25% 的消费者以某种身份使用生物识别技术。在这项研究中,FIDO 联盟着手发现最新的消费者习惯、趋势以及全球认证技术的采用情况。这是其在线身份验证晴雨表系列中的第一份报告,该报告将定期审查和监控全球十个国家/地区的在线身份验证状态。未来版本的晴雨表将能够比较行为和态度随时间的变化。

报告发现密码仍然优于其他更安全的身份验证方法,在过去 60 天内,有 59% 的人使用密码登录工作帐户或计算机。虽然这并不奇怪,因为密码多年来一直主导着在线身份验证,但该报告也确实发现趋势正在发生变化的迹象。最值得注意的是,生物识别技术在安全性和使用方面都越来越受欢迎——32% 的消费者现在认为生物识别技术是登录其在线帐户、应用程序和设备的最安全方式,而密码为 19%。此外,生物识别技术是第二大最常用的登录方法,28% 的人将其列为首选方法,35% 的人在过去两个月中使用生物识别技术访问金融服务。

消费者担心他们的在线安全,许多人已采取行动,例如转向生物识别技术 (38%) 和使用身份验证软件 (21%)。然而,在那些没有采取行动的人中,三分之一的人说这是因为他们不知道如何采取行动。结合 43% 的人报告说他们已经加强了密码,这是一种有用但不应被视为确保帐户安全的唯一方法的行动,晴雨表压倒性地得出结论,消费者更需要接受以下方面的教育如何保护帐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