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苹果加入新的可持续芯片制造工作

时间:2021-10-29 10:13:44 | 来源:

Apple 今天宣布已加入可持续半导体技术和系统 (SSTS),这是一项由比利时研发组织Interuniversity Microelectronics Center (Imec)发起的新研究计划,旨在减少“在芯片技术定义阶段做出的选择”对环境的影响。根据一份新闻稿,作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资源枯竭和污染的一部分,SSTS 将使用模型和温室气体足迹分析来帮助集成电路制造 (IC) 行业减少其生态足迹。

从物联网设备、机器学习和云计算到汽车、洗衣机和智能手机,IC 技术使一切成为可能。不幸的是,世界对半导体及其生产工艺的日益依赖扩大了 IC 制造行业的生态足迹。研究表明,例如,移动设备近 75%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可归因于其制造,其中几乎一半来自底层 IC 制造。

SSTS 将苹果公司作为其第一个成员,旨在利用 Imec 在基础设施和机械方面的研究,告知合作伙伴某些早期选择对环境的影响。Imec 成立于 1984 年,是一家非营利组织,其根源在于 1982 年佛兰德政府为加强佛兰德斯微电子产业而设立的计划。该组织现在拥有一支 5,000 人的团队,在半导体和系统缩放、硅光子学、人工智能、无线通信和传感技术方面进行研发。

Apple 已单独承诺到2030 年实现碳中和。

“如今,许多系统公司就其企业足迹而言是碳中和,并表达了到 2030 年将其整个碳足迹净为零的雄心。他们非常致力于实现这一目标,但往往缺乏解读 IC 部分最终的数据——到结束。这就是 imec 的用武之地,”Imec 首席执行官 Luc Van den hove 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拥有这些数据,并准备好以所有必要的见解、工具、仪器和数字为行业提供支持。此外,公司意识到只有整个供应链都效仿,他们才能实现碳中和。所以,这就是我们今天想要与 Apple 一起创造的滚雪球效应。我想呼吁整个半导体价值链不要站在一边,

巨大的足迹

哈佛大学研究人员最近的一篇论文表明,到 2030 年,信息和计算技术可能占全球能源需求的 20%,而芯片制造则占其中的大部分。2019 年,英特尔的芯片制造厂用水量是福特工厂的三倍多,产生的危险废物是福特工厂的两倍多。与此同时,台湾芯片制造商台积电的年用电量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上升至台湾总用电量的 7.2%。

苹果的主要供应商台积电已承诺到 2050 年使用 100% 可再生能源。韩国半导体供应商SK 海力士最近宣布与苹果合作,为未来的 iPhone 开发“环保”内存。英特尔表示,它目前处理并回收其使用的约 80% 的水,目标是将其提高到 100%。

但对芯片的永不满足的需求有可能削弱这些可持续发展的努力。台积电去年表示,计划斥资 1000 亿美元扩大制造能力;三星将在未来十年内为其代工业务投入 1160 亿美元;英特尔计划斥资 200 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建设更多设施。在其他地方,欧盟已提出立法,旨在到 2030 年将其在全球芯片市场的份额提高到 2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