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荷兰兄弟会是下一个星巴克吗

时间:2021-10-27 14:29:04 | 来源:

咖啡连锁店星巴克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股票之一,自首次公开募股以来总回报率超过 41,000%。最近,来自西海岸的一家新咖啡连锁店Dutch Bros(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ROS)上市。该股在上市的第一个月几乎翻了一番;投资者希望获得类似于星巴克股东所经历的长期成功。

但这现实吗?星巴克在过去几十年中取得了成果,因此投资者需要对荷兰兄弟这家非常年轻的公司保持耐心。然而,有迹象表明,未来几年它可能是一项高增长的投资。这就是为什么。

一个客户似乎喜欢的品牌

经营咖啡可能是一个棘手的行业。除了许多当地拥有的咖啡馆、咖啡馆等,Dutch Bros 还与美国各地的星巴克和 Dunkin' Donuts 等大型连锁店竞争。考虑到星巴克诞生于西雅图,来自西海岸的荷兰兄弟的崛起可以说更令人印象深刻。

但荷兰兄弟公司稳步建立了自己的品牌;它目前在美国 11 个州经营着 471 家商店。它的商店模式是得来速,专注于速度和便利,销售五颜六色的饮料产品,如浓缩咖啡饮料、能量饮料和冰沙。

在过去的 14 年中,该公司的同店销售额一直在增​​长。它今年推出了一项奖励计划,并在前五个月吸引了 230 万会员,其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在 249,000 条评论中平均获得 4.9 颗星。鉴于其持续的同店增长和积极的参与度,Dutch Bros 似乎正在赢得客户的忠诚度,这在星巴克的后院是一项令人印象深刻的壮举。

它运行精确

Dutch Bros 已经稳步建立了一个系统,因为它发现了什么有效,什么无效。例如,该公司早期采用特许经营模式。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将特许经营权限制在那些在公司内部工作的人,然后最终在 2017 年转向自有经营模式,在那里它只开设公司所有的商店。

该公司目前拥有 182 家门店,但最终将拥有其绝大部分门店,因为未来它将主要开设公司所有的门店。拥有门店可能会减缓其扩张速度,因为它必须支付自己开设每家门店的成本,但它让公司完全控制运营并模仿星巴克的模式。

Dutch Bros 已经以这种方式盈利,自 2018 年以来净收入为正。2019 年的净利润率接近 12%,广告支出仅为低个位数,受益于客户的口口相传根据。由于 3500 万美元的非现金项目,净收入从 2019 年的 2800 万美元下降到 2020 年的 600 万美元;然而,商业模式本身是有利可图的。投资者应该在未来几个季度寻找随着收入增长的净收入。

有一条巨大的跑道用于扩张

盈利能力和业务运营方式的微调使荷兰兄弟公司为上市公司的新增长阶段做好准备。公开市场为公司注入资本以帮助支付增长,而荷兰兄弟有更大的扩张空间。

Dutch Bros 目前拥有 471 家商店,但管理层已概述了一个目标,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其扩展到至少 4,000 家商店。相比之下,星巴克在 2020 年在美国的门店数量超过 15,000 家。

公司开一家新店的成本约为 135 万美元,管理层注意到开业两年后的现金回报率为 35%-75%,这意味着它正在收回开店时投入的大量现金它的位置。其店铺的强劲经济是管理层转向公司自有店铺的原因之一,上市可以帮助 Dutch Bros 更快地增加店铺数量,从而为公司带来更多增长。

投资者应牢记这一点

荷兰兄弟似乎已经通过其品牌创造了一个成功的公式,其 14 年的同店销售额连续增长证明了这一点。但是,投资者应该对公司保持耐心,因为成为“下一个星巴克”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而且该公司的足迹仅限于 11 个州的足迹。它并没有承诺它会在新市场取得成功,在这些市场中,消费者的口味可能会有所不同,而且竞争仍然很激烈。

然而,我看到了成功的要素,而且有如此大的商店数量扩张空间,我可以看到前面的增长之路。能够承受新上市股票波动的投资者应该将 Dutch Bros 视为一项令人兴奋且可能获得回报的长期投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