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荷兰兄弟值得其110亿美元的标价吗

时间:2021-10-27 14:28:30 | 来源:

总部位于俄勒冈州的咖啡连锁店Dutch Bros(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ROS)自 9 月 15 日上市以来开局火爆。 事实上,今天 Dutch Bros 的股价仅略高于每股 70 美元,是公司股价的三倍多其IPO定价为最初的定价。

到目前为止,市场已经竞购了 Dutch Bros 的股票,投资者可能会问自己,是否仍然值得为这家快速增长的得来速运营商支付如此可观的一分钱。让我们来看看。

荷兰兄弟是做什么的?

近 30 年来,Dutch Bros 一直是免下车咖啡摊位的运营商和特许经营商。今天,该公司在 11 个州的 471 个地点进行宣传,大部分地点靠近西海岸。虽然典型的得来速咖啡摊往往差异化有限,但另一方面,Dutch Bros 已被证明是非常独特的。从热情的“broistas”到奇怪的饮料名称和爆炸性的音乐,每个地点都创造了一种古怪但友好且快节奏的体验。Dutch Bros 甚至在其上市文件中扩展了这一想法,并表示:“每次访问 Dutch Bros 都应该感觉像是一次庆祝。”而这个目标似乎正在推动客户忠诚度。

事实上,在推出其移动应用程序的短短两个月内,Dutch Bros 就拥有了 160 万会员。这相当于今年年初星巴克(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BUX)会员人数的8% 以上,尽管这家咖啡巨头的门店数量仅占 1.4%。作为荷兰兄弟强大的客户忠诚度的进一步证明,即使在全球大流行的情况下,该公司也能够连续第 14 年实现同店销售额的正增长。

为可持续增长做好准备

尽管与星巴克和 Dunkin' Donuts(于 2020 年私有化)等其他咖啡公司相比,Dutch Bros 目前的门店数量相形见绌,但该公司已宣布了一些雄心勃勃的未来增长计划。管理层认为,从长远来看,Dutch Bros 有潜力在美国建立 4,000 个地点。这将是其当前商店数量的七倍多。由于该公司现在已从公开募股中筹集了超过 5 亿美元的总收益,为增长融资应该会稍微容易一些。

然而,该公司的增长计划存在一个小问题。2008 年,联合创始人 Travis Boersma 决定将新店扩张仅限于荷兰兄弟系统中的个人。虽然这一行动可能有助于保持独特的文化并激励现有员工经营自己的商店,但它也限制了通过特许经营快速扩张的能力。作为参考,从 2018 年初到 2020 年底,Dutch Bros 公司自营门店的数量增长了 392%,而加盟商经营的门店仅增长了 9%。

此外,员工必须通过公司的领导力途径计划,以培养适当的技能和专业知识来经营自己的商店。虽然这个过程可能会带来更成功和更持久的地点,但它确实减慢了 Dutch Bros 扩大门店数量的速度。这甚至在公司的公开文件中得到了明确说明,当时管理层表示已确定的潜在开店地点数量实际上超过了计划在未来几年开设的门店数量。

为快速增长定价

目前,Dutch Bros 的市值约为 110 亿美元,该公司的估值约为追踪经营现金流的 109 倍。这与其最接近的同行星巴克相比溢价相当高,星巴克的交易价格为 23 倍。公平地说,这种比较可能并不完全是苹果对苹果的比较,因为荷兰兄弟似乎有更大的增长空间。

然而,虽然 Dutch Bros 似乎确实拥有一个独特且可复制的模式,拥有大量客户忠诚度,但不幸的是,目前的价格反映了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不会出现的太多增长。考虑到这一点,投资者可能要考虑等待更好的价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