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软银宣布将取消手机用户解约违约金,日本移动运营三巨头统一步调

时间:2021-10-27 13:45:34 | 来源:界面新闻

共同社10月27日消息,软银公司近日宣布,将从明年2月起免除手机用户2年合约中途解除时产生的违约金。日本电信公司KDDI也考虑在2021年度内取消,NTT都科摩本月起已取消,日本移动运营商三巨头将统一步调,用户转网至各运营商提供的优惠套餐等变得更容易。

软银将取消截至2019年9月新受理的“2年捆绑”手机资费套餐的违约金。此类合约每2年自动续签,解约手续若不在特定月份办理,将产生9500日元(不含税、约合人民币530元)的违约金。目前新提供的套餐则不会产生违约金。

2年捆绑的做法被认为存在套牢顾客的问题,配合2019年10月修改后的《电气通信事业法》施行,出台了把违约金限制在1000日元以下的新规。但那之前的高额违约金套餐因合约续签至今仍大量存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