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Snap的盈利报告比你想象的要好

时间:2021-10-26 12:45:52 | 来源:

在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公布令人失望的第三季度收益报告后,Snap(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NAP) 的股价开始下跌。

在该公司未能达到第三季度的收入预期并为当前时期提供令人失望的指导后,股价周五上午暴跌逾 20%。第三季度收入增长 57% 至 10.7 亿美元,但低于公司指引和分析师一致预期的 11 亿美元,而管理层指引第四季度收入为 11.65 亿美元至 12.05 亿美元,中点仅增长 30%。这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 13.6 亿美元。

罪魁祸首并不令人意外。Snap 指出苹果新的广告跟踪政策以及全球供应链中断和劳动力短缺的不利影响,这些都影响了广告支出,因为如果企业无法满足需求,他们就不愿意花钱来增加需求。尽管该股在收益后暴跌,但该报告还是有许多积极因素,表明回调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1.用户增长强劲

在所有主要的公开交易社交媒体平台(Snapchat、Twitter、Facebook和Pinterest)中,没有一个增长速度像 Snapchat 一样快。第三季度的日活跃用户超过了公司自己的指引,增长了 23% 至 3.06 亿,这标志着其连续第四个季度的用户同比增长至少达到 20%。Snap 在其所有三个地区的用户也在增长:北美、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

这很重要,因为它表明 Snapchat 继续与观众产生共鸣并推动更多采用。业务的增长最终与其用户群息息相关,需要货币化的用户越多,其潜在收入就越大。

该公司还赢得了最有价值的人群——发达国家 13 至 34 岁的用户。在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和荷兰的核心市场中,90% 的 13 至 24 岁人口和 75% 的 13 至 34 岁人口使用 Snapchat。 Piper Sandler对美国青少年的调查发现,Snapchat 是最受欢迎的社交媒体平台,今年秋季的份额为 35%,高于春季的 31%。

对于第四季度,该公司预计用户将继续强劲增长,预计 DAU 为 3.16 亿至 3.18 亿,比去年同期增长 19% 至 20%。

只要用户增长稳健,增长故事就完好无损。

2. 盈利能力迅速攀升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Snap 看起来就像一个钱坑,烧钱为其运营提供资金,但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现在,它开始享受一些与 Facebook 等数字广告平台如此有利可图的单位经济效益相同的单位经济效益。

第三季度,该公司公布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 (EBITDA) 为 1.742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两倍多,利润率为 16.3%。自由现金流转正为 5200 万美元,而 2020 年第三季度亏损 7000 万美元。经调整后,该公司报告每股利润为 0.17 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0.01 美元。

在GAAP 的基础上,该公司仍在亏损,因为它在基于股份的薪酬上大举支出,第三季度该类别的薪酬为 3 亿美元,但 GAAP 盈利能力应该很快就会跟随其他关键指标。

Snap 的毛利率也在按照其目标改善。它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指出,第三季度毛利率达到 60%,高于 2020 年第三季度的 58% 和第二季度的 56%。这应该让投资者更有信心,随着公司的发展,盈利能力将继续扩大。考虑到 Facebook 和Alphabet旗下谷歌等大型同行的利润率,Snap 的利润上限很高。

3、新产品引起共鸣

Snap 对创新的关注也将其与其他社交媒体平台区分开来。Snap 不是作为发帖论坛发挥作用,而是为用户构建独特且富有创意的工具,以便用户直接相互联系。它发明了几乎被所有其他社交媒体平台复制的 Stories,并添加了独特的功能,例如 Snap Map,它可以向用户显示他们的朋友在哪里以及他们在做什么(经许可),以及 Spotlight,它可以突出显示最受欢迎的每日快照,使 Snapchat 既是娱乐来源,又是与朋友联系的方式。与第二季度相比,Spotlight 的提交量增加了一倍以上,表明该功能正在吸引广泛的受众。

该公司还投资于增强现实工具,并继续与它们进行密切互动。每天有超过 2 亿人在 Snapchat 上使用 AR,该公司将 AR 工具用于独特的应用程序,例如教授用户手语并让他们体验艺术家 Christo 和 Jeanne-Claude 对凯旋门的渲染。

忽略干扰

供应链中断甚至苹果的广告变化等问题都是短期挑战。这些事件的不确定性解释了为什么公司的指导如此薄弱,但投资者最好忽略这些因素,因为它们对业务的长期发展轨迹没有意义。

Snap 正在它可以控制的领域执行,推动用户增长,提高利润率,并通过新产品进行创新。业务保持健康。然而,该股票在报告中定价很高,因此抛售是有道理的。尽管如此,长期投资者可能希望抓住这一时刻作为买入机会,因为这些逆风最终会转瞬即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