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Gartner 2022年顶级技术计划清单

时间:2021-10-25 10:59:59 | 来源:

Gartner 本周发布了年度顶级战略技术趋势清单,预计 2022 年将使企业高管忙于从人工智能到网络安全等各个领域的新发展。

虽然这项技术的大部分内容都集中在数据系统的更高自动化甚至自治上,但在网状网络和应用程序级可组合性等领域也存在一些异常值。

该报告是在 Gartner 的 IT 研讨会/Xpo Americas 上发布的,该研讨会实际上一直持续到今天。根据 Gartner 研究副总裁 David Groombridge 的说法,今年的重点是为企业和其他组织找到与其用户建立直接数字联系的方法,部分方法是利用 IT 力量倍增器来推动增长和创新,同时创造可提高性能和降低成本的可扩展和有弹性的技术基础。

人工智能在上升

在技​​术趋势列表中名列前茅的是生成人工智能,它与更广泛的人工智能领域不同,它使用机器学习和其他工具首先形成对内容或对象的理解,然后生成全新的工件。Gartner 预计 GAI 将支持广泛的活动,如软件开发、药物开发和定向营销。同时,它可用于检测欺诈、虚假信息和身份盗窃。目前,GAI 生成的数据不到所有生成数据的 1%,但 Gartner 预计到 2025 年这一比例将攀升至 10%。

其他形式的人工智能也将在 2022 年发表声明。能够学习和适应环境的自主系统可能会打破其在网络安全中的传统角色,以增强广泛的技术,包括机器人、无人机和制造设备. 通过动态修改自己的算法,自主系统减少了对复杂和昂贵的软件升级的需求,同时也使自己符合每个企业中独特的流程和程序。

同样,Gartner 已将决策智能 (DI)标记为组织利用快速移动的数据和快速变化的环境以获得竞争优势的一种新颖方式。DI 特别关注如何做出决策以及如何根据用户反馈和其他数据集评估和改进结果。Gartner 表示,这项技术将在两年内为三分之一的大型组织采用。

实现所有这些智能的关键将是 AI 工程,它努力克服众多集成和组织问题,这些问题阻止了许多当前的 AI 项目取得成果或导致它们在部署后表现不佳。Groombridge 表示,到 10 年中期,10% 的组织将建立 AI 工程最佳实践,与那些仍在努力整合的公司相比,这些公司的 AI 项目价值将增长三倍。

当然,其他技术也准备改变 IT 环境。一方面,数据结构将简化数据和基础设施集成,以消除长期以来阻碍数据性能的基于孤岛的架构。通过将其与高级分析相结合,组织可以将其数据管理成本削减 70% 以上,并显着缩短数字计划的价值时间表。同样,网络安全网格架构 (CMA)将有助于将安全性推入云和边缘的地理分布式数据足迹。这将为组织提供适用于所有资产的集成安全框架,并将违规成本降低 90%。

跨云的 IT

这与 Gartner 确定的另外两个趋势有关:分布式企业和云原生平台 (CNP)。随着传统的基于办公室的企业让位于更远程和混合的环境,数据基础设施将不得不变得像劳动力一样在地理上分散。这将需要分布式服务和基础设施,最好在云中完成。Gartner 预测,到 2023 年,75% 的分布式组织将超过非分布式竞争对手的增长 25%,而到 2025 年,CNP 将支持所有数字计划的 95%。

在其他地方,Gartner 认为,随着提供更好的个人信息保护的压力越来越大,支持新数字产品和服务的快速变化和快速开发的可组合应用程序以及新形式的隐私增强计算 (PEC)将是忙碌的一年。同时,我们可以期待看到客户体验 (CX)、员工体验 (EX)、用户体验 (UX) 甚至多体验 (MX) 设计概念融合成一个总体体验 (TX)模型这推动了所有利益相关者的信心和满意度。

总体而言,Gartner 预计企业将继续推动更加精简、灵活且成本更低的基础设施和架构,以便在日益数字化的经济中竞争。毫无疑问,会有许多错误的开始和失败的举措,但最终最好的想法会浮出水面,并证明对那些将它们付诸实践的人来说是非常有利可图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