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您现在应该购买Airbnb股票吗

时间:2021-10-22 15:09:25 | 来源:

Airbnb(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BNB)正在成为短期旅行和短期租赁的代名词。该公司的在线平台和应用程序鼓励房东列出出租地点,无论是传统的房间和房屋,还是树屋和独立车库。

可供预订的各种类型的结构以及它在各个地区和国家/地区的广泛可用性使其成为希望在旅行中寻找住宿的人们的热门在线目的地。话虽如此,受欢迎程度并不总是转化为股东的投资回报。

让我们仔细看看这家公司,以确定投资者现在是否应该购买 Airbnb 的股票。

潜力巨大的轻资产业务

Airbnb 业务的一个重要方面是该公司不拥有或经营任何出租物业。与eBay类似,它创建平台并管理主人和客人之间的交互。在轻资产的商业模式具有优秀的利润率潜力,因为没有必要支付建设或维护昂贵的结构,如酒店或度假村。此外,Airbnb 可以在世界低成本地区雇用客户服务人员,以支持住在洛杉矶等高成本地区的客人。

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Airbnb在2020财年的收入下降了29.7%。疫情爆发前,Airbnb在2018年和2019年的收入分别增长了42.6%和31.6%。2019 年的总收入最高,达到 48 亿美元。尽管如此,管理层认为这只是冰山一角。它估计 Airbnb 的总潜在市场约为 3.4 万亿美元。

为了将这个数字放在背景中,Statista 估计全球酒店和度假村市场在 2019 年达到了 1.47 万亿美元的峰值。似乎管理层对其潜在市场总量的估计可能是乐观的。

Airbnb 股票值得买入吗?

Airbnb 的股票并不便宜,其市销率为 23。但是,如果您考虑另一个指标,即其自由现金流的价格为70,则远低于其今年早些时候交易的 240 以上(见以下图表)。此外,考虑到 Airbnb 的轻资产商业模式,Airbnb 庞大的总潜在市场加上健康利润率的潜力,可能使高价变得值得。

尽管如此,这家旅游公司仍面临风险。与在现场设有工作人员以提高安全性和应对紧急情况的酒店和度假村不同,Airbnb 没有这样的功能。它的不干涉方法让客人可以直接与房东互动,并且只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提供客户支持。公司将面临确保客人体验的质量、安全和一致性的挑战。

此外,其轻资产商业模式也使其对进入市场的新竞争对手持开放态度。Airbnb 可能会花费数年时间建立客户数据库,吸引房东和客人,结果却让提供更好产品的竞争对手抢占市场份额。

即使在承认 Airbnb 的风险并考虑到该股票并不便宜之后,投资者仍然可以放心购买该股票。这是潜在回报如此之大以至于值得承担风险的情况之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