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过去5年上涨超过500% 这种生物技术能否继续火爆

时间:2021-10-21 14:50:01 | 来源:

减少浪费,提高产量,提高性能。这是生物制造商的咒语Codexis(NASDAQ:CDXS),其产生最优化的酶,以提高的通过传统的制药公司当前化学方法的产率。通过为当今的实践提供更可持续和更有效的替代方案,这种酶制造生物技术的股价在过去五年中上涨了 500% 以上。

一个真实的反转故事

从 2006 年到 2012 年,该公司专注于利用其酶推进生物燃料。它如此专注于这项工作,以至于 2012 年 51% 的收入来自与荷兰皇家壳牌公司的研发合作。当协议于 2012 年 8 月终止时,Codexis 的全年收入从 2012 年的 8830 万美元降至 2013 年的 3190 万美元。

此后不久,这家酶制造商的情况显然不太理想,其股价在 2013 年收盘时跌至 2 美元以下——低于 2010 年 IPO 时的 14 美元高位。在壳牌交易失败后,该公司不得不突然转向。自从将其平台重新聚焦于医药市场后,Codexis 一举成名,并没有回头。股价在过去七年中上涨了 13 倍以上,这家生物制造商的收入连续七年稳步增长。

稳定增长的生物业务

这家价值 18 亿美元的生物技术公司在不得不重建其商业模式后已经反弹,现在预计全年收入增长 42% 至 49%。这是在最近将指导从之前的 8900 万美元至 9200 万美元增至 9800 万美元至 1.03 亿美元的基础上进行的。

估计超过 100 亿美元的药用酶市场,Codexis 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其全年毛利率健康且不断增长,预计 2021 年全年毛利率为 65% 至 68%,远好于 2020 年的 55% 和 2019 年的 47%。 在 2013 年触底后,生物制造商看起来向相反的方向冲刺。

Codexis'酶目前用来生产17的商业产品,其包括销售生物催化剂到默克为制造的Januvia的并泰莱公司为其甜菊产品。这比两年前的 11 种酶有所增加。其产品目前用于组装 22 种处于开发阶段的 22 种药物(去年为 19 种),并正在帮助开发早期阶段的 50 多种药物的制造。

至少这些潜在产品中的一些应该会进入市场,当药物进入药房时,Codexis 会获得更多回报。鉴于其在制药行业的根深蒂固,难怪 Codexis 在其制药合作伙伴中的信誉越来越高。事实上,全球 25 家最大的制药公司中有 21 家正在使用该公司的酶来提高生产效率。

逐步实现盈利

Codexis 正在赢得更大更好的胜利。2016 年,该公司有一个项目具有 1000 万美元的峰值收入潜力;今天有六个。2021 年 6 月,该公司认为可以在三年内实现商业化的 Codexis 项目有 16 个,而 2016 年只有 5 个。胜利变得越来越频繁,规模越来越大,上个季度的净亏损仅为 430 万美元与 2020 年第二季度的净亏损 630 万美元相比,盈利应该指日可待。

随着损失的减少、其酶在发育阶段和商业产品中的使用增加、1.3 亿美元的现金以及 100 亿美元或更多的潜在市场收入增长超过 40%,Codexis 引起了我的注意。凭借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将这家公司从边缘带回来,其他生物技术投资者可能希望将 Codexis 添加到他们的观察名单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