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北京最新通报!提倡市民群众在京过年→

时间:2020-12-25 19:47:04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近日,北京疫情出现多点散发零星病例,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首都疫情防控面临“大考”,不能有一丝一毫的侥幸心理,必须以应急状态时刻拧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国内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控制进京中风险地区人员非必要不进京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介绍,继续把好进京关口,严格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京管理,每日直航入境北京航班旅客规模继续实行总量控制,严格实行“14+7”集中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国内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控制进京,中风险地区人员非必要不进京。

朝阳区一公司职员返韩后检测阳性

发布会通报称,12月24日凌晨,朝阳区麦子店街道接辖区内物业报,称其收到楼宇内韩亚公司通报,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12月22日返回韩国后,核酸检测呈阳性。朝阳区第一时间与韩亚航空公司,公司所在地佳程广场及其居住地凯宾斯基公寓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并迅速对接上级外事和疾控等部门,与韩国方面核实情况,24日晚,韩国官方反馈确认该人员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已初步排查密切接触者43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并对病例所在大厦及居住场所相关人员按防疫要求进行管控。已对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场所凯宾斯基公寓一区及一至三区一层公寓底商,佳程广场一至三层及其A座、B座进行封控管理,严禁人员进入。

倡导市民群众就地过节

发布会还有哪些重要内容,看要点梳理→

提倡市民群众在京过大年,尽量减少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出行活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党政机关干部带头在京过节,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确需离京的要严格审批管理。

倡导弹性休假,鼓励有生产任务的在京单位推行弹性休假,合理安排调休倒休,引导所属人员错峰离京返京。

在京单位原则上不安排人员前往境外、京外出差,最大限度减少进出京往来。

两节期间,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原则上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在京高校坚持错峰出行,分批有序组织师生放假离校、开学返校。

国内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控制进京,中风险地区人员非必要不进京。

尽量选择空旷的郊外旅游方式,避开热门景点,实行预约错峰出行,老人有慢性病和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不建议安排出行。

节日期间,各类商业机构不举办线下大型聚集性展销促销活动,各类演艺机构要控制商业演出活动,落实谁主办谁负责的要求。

倡导各地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组织旅游团队进京。

从严审批大型文体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各类庙会、体育赛事等大型聚集性活动。

严格文化娱乐场所流量管控,按75%限流开放演出场所、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

公交、地铁等视情增加车次,科学控制满载率,地铁按90%限流,降低乘车人员密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