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智能微电网正在取代传统的电力系统

时间:2021-10-21 10:42:48 | 来源:

科技界往往认为电是理所当然的,这是一种简单地从墙上流出的商品。但在插座和电线背后,一场悄无声息的革命正在改变世界发电和输送电力的方式。单一大型工厂的旧模式正在被由智能算法和自由市场驱动的智能微电网连接的小型发电机和消费者组成的复杂网络所取代。随着企业数据中心可靠性的提高,每个依赖正常运行时间的高管都会想到,智能微电网是实现该级别数据弹性的关键。

施耐德电气是欧洲历史最悠久的工业巨头之一。它始于 1836 年,当时是一家金属锻造厂,但在这 185 年中转变为电力供应。现在,它正在积极地将软件智能与电网相结合,以提供更清洁、更安全、更可靠的电力。

为了了解服务器机房墙壁插座和断路器背后的变化是如何发生的,我们与施耐德电气智能电网总裁 Mark Feasel 坐下来了解该公司如何使用更好的软件和网络安全专业知识来为未来重新设计电气系统。

VentureBeat:“智能微电网”一词对您的组织意味着什么?

Mark Feasel:我在北美领导施耐德电气的智能电网,这意味着我负责我们在北美的电力业务。此外,我还领导了一个团队,让能源消费者参与到他们对电网的反应方式上。现在,我们的团队参与了有关如何以新方式连接电网以及建立业务模型以促进该过程发生的讨论。

VentureBeat:所以当你的意思是他们与电网互动时,这是否意味着他们可能正在将电力推入电网?他们可能在买卖?

Feasel:在过去 100 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由于无法访问数据,大多数消费者无法真正理解电力对他们的意义或它与业务目标的关系。但是,当您开始将能源数字化并创建数据时,您将其去商品化。人们可以选择非常不同的模型。对一些人来说,这意味着点分布、能源资源——比如太阳能与矿山热能和电力。其他人可能想要更多存储,可能想要实现负载控制。有时他们为自己的需要供电,有时他们与电网连接以提供电力。

定义智能微电网

VentureBeat:这完全改变了旧模式,旧模式有一个大型发电厂和数千甚至数百万客户。

费塞尔:没错。智能微电网是一个本地控制系统,由发电和可控负载以及协调它的系统组成。微电网可以在三种不同的运行模式下运行。其中之一是一种能够完全独立于电网运行的模式。另一种模式是当它们可以孤岛时,这意味着它们可以随时运行。但是在断电后,他们可以继续提供该负载。第三种是你可以称之为“微电网灯”或虚拟发电厂的东西。这些资产与电网并行运行,但仅在电网本身可用时运行。

VentureBeat:断开连接的发电机很容易理解。当它们并行工作时,必须需要相当多的协调才能确保流动的功率恰到好处。

Feasel:这是一个棘手的情况,因为电是隐形的。这很危险。它以光速传播。因此,并不是您可以坐下来监视一段时间并在感觉到影响之前发现问题。所以这真的是一个关于“你如何构建这个安全环境?您如何确保电网和微电网之间的信号传递以确保真实性?您如何检测出问题并迅速将其隔离?”所以这是一个相当高级的故事。

VentureBeat:这种协调必须非常小心,才能确保正确完成。

Feasel:安全的一个方面很简单……当您连接到智能微电网并且您知道消费者正在与智能微电网连接时。您的本地设备发出的命令和信号是什么,这些命令和信号是否真实?它们是否加密?您在微电网上拥有的能量如何?何时以及如何将其分配回电网?您是否以可控的方式这样做,或者是否已经——通过某种机制——有人能够破坏您的控制系统?也就是说,向电网提供电力。这就是其他人想要使用您的实用程序的目的。所以这不仅仅是一个停电的故事;这绝对是连接资产的故事,以及它们如何与电网规模的资产交互。

VentureBeat:那么你如何改变这个已经有 100 多年历史的行业?

Feasel:首先,这是一个快速发展和新兴的环境。但我们真正关注的事情之一是基于开放性的系统。所以开放通信,开放协议。在我们所处的世界中,运行电网的大部分设备都充满了可以追溯到几十年前的设备。大多数发电机或保护继电器的控制器都不像你的 iPhone。他们不会每年都换。您不能只采用最新和最先进的标准。相反,您必须处理所构建内容的遗留问题,而这些遗留问题是建立在专有协议之上的。

智能微电网需要开放

VentureBeat:您需要什么样的计算系统来实现这一目标?

Feasel:进入公用事业变电站并且必须安装称为 RTU(远程终端单元)的设备是非常典型的,这些设备可以说大约 20 到 50 种这些旧语言,因为能够进入和更换所有这些设备和质量是太贵了。因此,当我从施耐德电气的角度考虑我们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时,我们会想到一个开放的故事,包括开放协议和同行评审的方法。

VentureBeat:开放之后是什么?你希望他们成为什么样的人?

Feasel:这里有四个关键点。第一:当我们考虑弹性时,我们谈论的其中一件事是邻近性——我们在尽可能靠近使用它的地方产生能量。那时你可以更好地保护物理安全,而不是拥有可能发生物理入侵的数英里长的区域。

第二件事是冗余的想法。很明显:如果一项资产或一组资产受到损害,则其他资产可以提供服务。

第三种前提是多样性。这不仅仅是拥有不同类型的发电机的故事,而是实际上拥有不同的燃料供应链。如果您只是将液体燃料发送到您的发电机,那么这可能会中断。

第四个关键是数字化,这带来了更好的态势感知。[系统] 现在更全面地数字化非常重要。当你创建更多的数字点时,你可能会说,“好吧,马克,这不会降低安全性吗?”但事实是数字数据使您能够理解。当您拥有像电力这样快速移动的商品时,真相非常重要。

VentureBeat:我注意到您和网格社区中的其他一些人正在推动美国国会制定一些立法来支持这一点。你能告诉我你怎么想象这会起作用吗?

Feasel:阅读[提议的法案]真的很重要。如果您查看大多数刺激或激励措施,它们的目标要么是效率,要么是可持续性,这很好。我们是这方面的大力支持者。但是,韧性在今天并不是真正受到经济上鼓励或激励的东西。微电网法案的作用真正让弹性成为解决方案的核心。现在,当大多数分布式能源解决方案投入使用时,动力来自于投入尽可能多的太阳能。那太棒了。我们都从中得到了一些好处。但是硬化过程是通过备用更换完成的。微电网法案将把弹性放在首位和中心,这意味着更多的这些安全解决方案被投入使用。它将优先考虑,而不是弹性只是事后的想法。

弹性在新微电网中很重要

VentureBeat:每个人都需要担心弹性吗?或者我们可以根据需要向上或向下拨号吗?

费塞尔:当然。每个人都为这种高度的弹性买单并不一定有意义,因为数据中心或医院比家庭更需要弹性。微电网的想法是你可以真正地拨入它。如果在你的过程中弹性对你来说非常重要,那么你可以提出一个解决方案来解决这个问题。如果它只是中等重要,也许会选择更好的可持续性选项。或者采取更好的成本节省。对我来说,更多的是提供与设施或实体的业务目标相一致的解决方案。

VentureBeat:所有这些灵活性都可以帮助高级用户,对吗?微软不是在哥伦比亚河峡谷旁边放置了几个数据中心吗?

Feasel:由于延迟和开关等原因,数据并不能完全以光速传输,但它仍然非常快。所以你可以移动它。我们大量从事数据中心业务。这是我们在北美最大的单一细分市场。现在有趣的是数据的去中心化。一切都在走向边缘。您开始真正需要本地计算。这种在边缘显着缩小数据中心的想法正在激增。如您所知,用户确实关心效率,他们关心可持续性,他们关心弹性。因此,我们经常将微电网视为解决这些问题的切实可行的方法。您可以提供比电网提供的更具弹性、更可持续的电力。

VentureBeat:我认识一个人,他为加拿大边境附近的一所大学运行计算基础设施。他想在建筑物的地下室建立服务器群,利用废热加热它们,同时出售计算能力。

费塞尔:当然。我再举一个我们在荷兰开展的项目的例子。风电场占用了大量土地,然后在基地建设了靠电力运行的温室。这是一个不错的小生态系统。他们还可以将边缘计算与风电场和温室放在一起。他们利用风车的电力输出和计算机的热量输出来种植植物。

VentureBeat:这是将所有这些联系在一起的一个很好的例子。一种小型微电网设置,可满足两种工业需求:计算和食品。这显示了如何以富有想象力的方式将它们组合在一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