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这家科技巨头在过去七年中取得了巨大的收益。

时间:2021-10-20 15:04:47 | 来源:

微软(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SFT)于 1986 年上市,购买了其 IPO 部分股份的投资者今天坐拥巨额收益。然而,微软仍然为那些在上市近 30 年后跃跃欲试的投资者带来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收益。

事实上,在 2014 年 2 月 4 日(即萨蒂亚·纳德拉接替史蒂夫·鲍尔默成为这家科技巨头的第三任 CEO 的那一天)向微软投资 1,000 美元的投资者眼睁睁地看着这笔投资飙升至超过 8,400 美元。让我们回顾一下微软如何在纳德拉的领导下再次成为成长股。

接管一家停滞不前的科技巨头

当萨蒂亚·纳德拉 (Satya Nadella) 掌舵时,微软面临着几个生存挑战。它的 Windows 操作系统和 Office 生产力软件仍然产生了大量现金,但越来越多的用户坚持使用旧版本而不是购买其定期升级。

微软的云计算平台,Azure的,是远小于亚马逊的(NASDAQ:AMZN)AWS(亚马逊网络服务)平台,其新的基于云计算的Office 365服务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字母的(NASDAQ:GOOG)(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GOOGL)基于云的 Google 应用程序。

在硬件方面,微软的 Windows Phones 已经将移动市场让给了苹果的 iPhone 和谷歌的 Android 设备,并通过收购诺基亚的手机部门来挽救这个平台。

与此同时,其 2012 年推出的 Surface 设备最初让消费者对 Windows RT 的软件限制感到困惑,而不是为低迷的 PC 市场注入新鲜活力。它的 Xbox One 游戏机于 2013 年底上市,在游戏市场上也被索尼的 PS4黯然失色。

纳德拉的“移动优先,云优先”战略

在 2007 财年至 2014 财年(即当年 6 月结束)之间,微软的收入以 7.9%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但在 2014 财年至 2021 财年期间,其收入以 9.9% 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之所以出现这种加速,是因为纳德拉为公司采用了新的“移动优先,云优先”的口号。纳德拉没有挤干公司的 Windows 和 Office 摇钱树,而是专注于将它们转变为基于云的服务,以锁定更多客户。微软推出了 Windows 10 作为其大多数 Windows 用户的免费升级,通过扩展其集成应用程序商店将该平台货币化,并将 Office 365(后来成为 Microsoft 365)扩展为一个基于订阅的粘性生态系统。

微软没有在其垂死的 Windows Phone 平台上烧更多的钱,而是放弃了诺基亚的前手机部门,专注于为 iOS 和 Android 开发更好的第一方应用程序。它还通过投资、收购和合作伙伴关系积极扩展 Azure,以赶上 AWS。

根据 Canalys 的数据,Azure 在 2021 年第二季度占全球云基础设施市场的 22%,而 AWS 的份额为 31%。他们的所有其他竞争对手,包括谷歌云,都持有个位数的股份。

早在 2015 年,微软就设定了到 2018 年将其年化云收入从 63 亿美元提高到 200 亿美元的目标。它在 2017 年超过了这一目标,并在 2021 财年创造了超过 690 亿美元的商业云收入。

微软还继续扩大其 Surface 设备阵容,并通过 Xbox Game Pass 和 Xbox Cloud Gaming 等新订阅服务扩大了其游戏生态系统。它还推出了 HoloLens 耳机,以在 2016 年在新兴的增强现实市场站稳脚跟。

微软的下一步是什么?

纳德拉的“移动优先,云优先”战略使微软免于陷入困境,并将其市值从 2014 年的约 3000 亿美元提升至今年早些时候的超过 2 万亿美元。微软今天的市值约为 2.3 万亿美元,使其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科技公司之一。

随着 Azure、Microsoft 365、Dynamics 及其其他基于云的服务获得更多用户,微软可能会在未来十年保持增长。Windows 将继续发展,它将为可转换 PC、游戏和 AR 市场推出更多设备,并且它对传统 PC 的依赖将减弱。

我相信微软的股票在未来十年内仍可能会增值一倍或三倍。它在其核心市场仍然面临着许多强大的竞争对手,但它再次领先于技术曲线而不是落后于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