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托管开源数据基础设施提供商 Aiven 融资 6000 万美元

时间:2021-10-20 11:04:14 | 来源:

Aiven是一家为包括 Kafka、Grafana 和 Cassandra 在内的无数开源数据基础设施项目提供完全托管和托管服务的提供商,在 C 系列扩展轮中以 20 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 6000 万美元。

考虑到开源降低了进入门槛,并为公司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和对其技术堆栈的控制,因此各行各业的企业都将开源软件作为其数字化转型工作的一部分。然而,采用开源软件可能会出现兼容性问题,而漏洞和日益增多的供应链攻击也可能存在问题。但也许更重要的是,托管服务允许开发人员专注于他们的核心优势,这正是 Aiven 等公司发挥作用的地方。

如今,开源服务市场的规模为 217 亿美元,但随着云计算的采用继续推动对企业级开源服务和支持的需求,这个数字预计将在五年内翻一番。

开源因素

Aiven 于 2016 年在芬兰成立,为九种流行的开源数据技术提供“数据库即服务”:Apache Kafka、Apache Cassandra、M3、MySQL、PostgreSQL、Redis、InfluxDB、OpenSearch(Elasticsearch fork)和格拉法纳。“三大”公有云(AWS、Azure 和 Google Cloud Platform)以及 DigitalOcean 和 UpCloud 上都提供托管服务。

这种组合——开源软件和对多云的支持——可能会吸引希望避免供应商锁定的公司,因为他们可以在云之间移动,同时保留所有数据的所有权。

“所有 Aiven 客户都已经在使用公共云,”Aiven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Oskari Saarenmaa 告诉 VentureBeat。“这些云中的大多数都提供像 Aiven 那样的服务,但通常可扩展的分布式数据处理系统是特定云的专有技术。”

还需要考虑节省时间和资源的方面。

“Aiven 客户可以专注于自己的业务,而不是建设和对抗基础设施,”Saarenmaa 补充道。“如今的人才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因此企业希望将人才集中在对他们最重要的事情上。”

Aiven 此前已筹集了 1.5 亿美元,其中包括其3 月份宣布的1 亿美元 C 轮融资,此次延期由现有投资者 World Innovation Lab 和 IVP 共同领导,Atomico 等参与。额外的现金注入使 C 轮融资总额达到 1.6 亿美元,在短短七个月内使该公司 8 亿美元的价值翻了一番多。

如果不出意外,这证明了价值投资者对托管开源服务的投入。竞争对手 Confluent刚刚完成首次公开募股,在市场上表现良好,自上市以来的四个月内,其估值上涨了 60% 至近 180 亿美元。就 Aiven 而言,在 Comcast、Atlassian 和 Toyota 等主要企业客户的推动下,其收入同比增长 100%。

Saarenmaa 总结道:“我们的业务很酷的一点是,整体数据和云市场正在增长,随着所有公司都成为软件公司,未来的机会是巨大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