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人工智能的投资回报率:它会带来真正的价值吗

时间:2021-10-19 10:22:13 | 来源:

企业部门准备在明年开始在人工智能上投入大笔资金,但也许最突出的问题尚未得到解答:这会赚钱,还是只是花钱?

事实仍然是,对于人工智能究竟是什么、它如何集成到现有流程中以及它最终可以完成什么,仍然存在很多误解。毫无疑问,大多数潜在用户仍然通过传统软件平台的视角来看待人工智能:加载到数据系统中以执行既定目标的集成程序套件。这不仅是错误的,而且大大低估了有效实施人工智能的真实成本。

这一事实本身AI需要大量的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更不用说运行所需要的高收入数据科学家,使得它几乎不可能为所有,但最富有的企业从头开始构建AI。AI 的生死取决于它所接触的数据,这意味着 AI 必须始终能够访问大量数据。

现成的人工智能的价格

一个更便宜的替代方案是预先构建的 AI 解决方案,但即使是这些也不能保证积极的投资回报。根据社区门户ThinkML 的说法,即使是简单部署通用的、预先构建的聊天机器人,每年的运行费用也高达 40,000 美元。如果您想定制它们,可能还要花费 15,000 美元。更先进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定制成本可能高达 30 万美元。

对于希望变得更具竞争力的公司来说,这不是一项无法克服的费用,但它是否一定是具有成本效益的费用?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必须看看人工智能提供的结果。部署聊天机器人后,呼叫中心的成本会降低吗?如果添加到电子商务网站,销售额会增加吗?如果有,大概多少?只有时间会证明一切,但在某些领域,例如预测性维护、软件开发和资源利用,人工智能可以带来可观的投资回报率,前提是它针对正确的问题并以正确的方式实施。

小型组织也可以利用当今可用的许多 AI 即服务产品。但根据神经网络开发商 NNAISENSE 销售和营销执行副总裁 Ralf Haller 的说法,这些不是非常可定制的,并且往往不会提供有价值的结果。正如我们在其他形式的服务产品中看到的那样,一旦服务开始扩展,持续的成本就会很快使运营预算失控——如上所述,人工智能必须大规模部署才能有效。

合规成本

人工智能的另一个潜在成本是未来几年加强监管和合规的可能性。据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技术倡导组织数据创新中心称,根据拟议的欧盟法规,欧洲公司在未来五年内的人工智能成本可能会增加约 310 亿欧元(360 亿美元)。虽然有些人可能会质疑这些数字,但毫无疑问,法规即将出台,它们将在一定程度上推高 AI 成本。

尽管如此,无论规模如何,人工智能的重点不就是比人工更便宜吗?不一定,Tech Evaluate 的 John Mortensen 说。短期内,你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上的花费可能会超过人工。只有从长远来看,该支出的成本才会贬值以产生净正值。毕竟,AI 不会生病、休假或无法上班(尽管与任何技术一样,我们可以预期它会不时下线)。

即使事实确实如此,也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人工智能将重复早期自动化形式的相同模式,并通过创造更适合人类才能的新工作来扩大劳动力。所以最后又回到了同样的问题:企业部门会看到这项投资的真正价值吗?

虽然随着更多部署提供更有利的规模经济,技术成本确实会下降,但人工智能在这方面有所不同。它不仅仅是一个需要购买和实施的平台,而且是数字系统运行和管理方式的根本转变。而在过去,组织可以通过涉足新技术,评估结果,然后决定前进是否安全,而人工智能则无法做到这一点。小型试点项目不太可能产生有意义的结果。

这一次,看起来企业必须首先致力于变革,然后依靠内部技能集使其可持续运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