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Affirm的用户在付款方面落后

时间:2021-10-15 14:27:45 | 来源:

不可否认,先买后付(BNPL)是金融科技领域的热门趋势。Kaleido Intelligence 估计,到 2025 年,使用这种消费者支出形式的销售额将以每年 27% 的速度增长,届时总价值将达到 2580 亿美元。Finextra 以不同的方式描绘了引人注目的增长图景,表明 BNPL 在总商业中的市场份额将从现在到 2023 年翻一番。

然而,这种增长可能并没有考虑到道路上可能出现的颠簸。现在购买,后付款重地申明控股(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FRM)被发现它变得越大,越多,其借款人都在努力偿还其短期贷款。其客户的信用质量也在恶化。

也许这只是一种暂时的现象……也许不是。即使这只是短期的逆风,这也足以让 Affirm 的股东感到担忧。

贷款损失准备金意外上升

Affirm 是贷方和中间人,将其他贷方与其用户联系起来。该公司从 Cross River Bank 和 Celtic Bank 提供贷款。6 月底,它报告说它还管理着 20 亿美元的内部贷款组合。

2020 年年中,当与大流行相关的停工突然迫使数百万人失业时,Affirm 的许多客户都在为付款而苦苦挣扎。根据当时所知,该公司的贷款预期损失准备金在 2019 年第三季度和 2020 年第一季度之间几乎翻了两番。这些贷款损失准备金在今年晚些时候被收回。在很明显最坏的情况没有实现之后,Affirm 甚至能够在 2020 年第二季度增加而不是减少这一规定。随着世界努力恢复正常,预计损失在今年第一季度继续减少。

尽管据报道经济出现明显反弹,但还是发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情。在截至 6 月的季度中,Affirm 的贷款损失准备金回升至 2550 万美元——消费者和借款人本应在财务方面做得更好的时期。

Affirm 的扣款(未显示)遵循类似的路径。

违约率上升,信用度下降

这种上升本身并不完全是该死的,但是当与其他几个数据块结合时,危险信号开始挥舞。这些危险信号之一是 Affirm 用户的平均信用评分。情况越来越糟糕。

Affirm在向他们提供短期贷款时会考虑个人的信誉,但它并不完全依赖于征信机构的评分系统。相反,它使用自己的专有评分系统 ITAC,按 1 到 100 的等级对潜在买家进行评分;100 分代表风险最低的借款人。

看看自 2020 年 6 月结束的财政年度和今年 6 月结束的财政年度以来,ITAC 的平均分数是如何下降的。就在过去几年中,顶级借款人的客户比例已从 78% 下降到仅 65%。

然而,鉴于 Affirm 的拖欠贷款数量不断增加,这种恶化似乎并不令人意外。就在去年年底,公司97.6%的借款人按时还款。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这一数字已回落至 96%。

从表面上看,非拖欠率的轻微下降似乎并不那么令人担忧。请记住,所有大趋势都是从小趋势开始的。还请记住,截至 6 月的年度不良贷款导致信用损失准备金接近 6600 万美元,同样,价值超过 6500 万美元的冲销。从这个角度来看,该公司上一财年将价值 8.7 亿美元的收入转化为 3.79 亿美元的运营亏损。

值得关注

这些最新的结果不一定是灾难的预兆;四分之一并没有形成全面的趋势。

但趋势始于四分之一的财政逆风。2008 年的次级抵押贷款危机也开始缓慢,2000 年互联网泡沫破灭、2014 年原油崩盘,甚至去年 2 月当前局势抵达美国引发的股市抛售也是如此.对于关心它们的投资者来说,总会有早期预警信号。

在这种情况下,公司贷款组合的恶化足以让 Affirm 股东开始提出尖锐的问题。经济应该会好转,但对于 Affirm 的某些用户子集来说,情况似乎并非如此。那,或者 BNPL 贷方正在降低标准以支持其增长。这也不是一个令人鼓舞的场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