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自当前局势爆发以来这家全球披萨公司在飙升之后终于显示出放缓的迹象

时间:2021-10-19 14:33:05 | 来源:

全球最大的比萨饼公司Domino's Pizza(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DPZ)于 10 月 14 日星期四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即使经济正在重新开放,人们可以更自由地选择其他餐厅,但它的收入仍在继续增长。

然而,这份报告结束了多米诺在美国同店销售增长的长期连续几个季度的连续增长让我们仔细看看该公司的第三季度数据,看看为什么这种连续增长的结束并不像听起来那么糟糕。

劳动力短缺影响了美国的销售

多米诺的同店销售额长期连续增长可以追溯到 2009 年。因此,当该公司报告第三季度该指标同比下降 1.9% 时,看到连续增长的势头有点令人失望。尽管如此,鉴于多米诺的报告与前一年的强劲增长率相比,这并不奇怪。去年第三季度 17.5% 的增长率是它作为上市公司历史上最高的。

除了跳高门槛之外,多米诺的连续上垒还可以归因于广泛报道的劳动力短缺。请记住,Domino's 以特许经营模式运行,其特许经营商在为吸引员工而支付的费用方面有很大的自由裁量权。看起来,虽然一些加盟商确实增加了吸引工人的激励措施,但其他加盟商决定减少营业时间或减少人员配备。

幸运的是,达美乐的国际同店销售增长保持了其长期(111 个季度)的连续增长,报告该指标较上年增长了 8.8%。该部分包括印度、日本、中国等国家,每个国家都经历了冠状病毒大流行的独特阶段。

有趣的是,国际部门继续在公司整体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多米诺及其特许经营商在国际上开设的门店数量已经超过了国内门店,而且这一趋势在本季度加速了。第三季度在国际上开设了 278 家多米诺骨牌,而国内只有 45 家。这使前者的总细分为 11,631,后者为 6,426。

导致美国同店销售增长下降的类似因素也阻碍了新店的发展。管理层注意到很难为新店以及建筑和其他供应限制找到足够的人员。

多米诺的第三季度收益评级喜忧参半

多米诺的股价最初因消息而上涨,但自周四上午公布第三季度收益结果以来已下跌 4.5%。市场不确定如何看待多米诺的盈利结果。一方面,年底美国同店销售增长不乐观。另一方面,多米诺在艰难的商业环境中全面提高了利润率。随着冠状病毒大流行扰乱了供应链的所有部分,劳动力、材料和货运成本不断上升。

尽管面临这些挑战,多米诺的利润率有所提高,导致每股收益增至 3.24 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30%,超出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

该公司的市盈率为 34.6,接近该比率在过去 10 年中的较高端。话虽如此,多米诺在此期间将其营业利润率提高了近 1,000 个基点,因此更高的价格是合理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