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这些NAND芯片制造商中哪一个是更好的整体投资

时间:2021-10-21 14:49:27 | 来源:

早在二月份,我就比较了美光(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U)和西部数据(纳斯达克股票代码:WDC)这两家世界领先的存储芯片和数据存储设备制造商。当时,我宣布美光更清晰的长期复苏之路使其成为更好的投资。

然而,自从我发出那个电话以来,美光的股价已经下跌了 25% 以上。西部数据表现略好,价格下跌近 20%。

随着全球芯片短缺加剧,我是否高估了美光超越市场的能力?让我们重新审视美光和 WD,看看今天是否仍然值得购买这两只不受欢迎的科技股。

美光和WD的区别

美光是仅次于三星和SK海力士的全球第三大DRAM芯片制造商,也是仅次于三星、铠侠(东芝的前存储芯片部门)、西部数据和SK海力士的第五大NAND芯片制造商。

在截至 9 月的 2021 财年,美光 72% 的收入来自 DRAM 芯片,25% 来自 NAND 芯片,其余收入来自其他类型的存储芯片。它被认为是内存芯片市场的“纯游戏”,因为它的所有收入都来自内存芯片而不是其他业务,并且它在内部代工厂制造自己的芯片,而不是依赖第三方合同芯片制造商。

西部数据是仅次于希捷(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TX)的全球第二大盘片式硬盘驱动器 (HDD) 制造商。它曾经的大部分收入来自 HDD,但在 2016 年收购 SanDisk 后,它成为 NAND 市场的主要参与者。

WD 收购 SanDisk 使其能够销售 NAND 芯片并开发新的基于 NAND 的固态硬盘 (SSD),与传统 HDD 相比,这些固态硬盘更小、速度更快且不易损坏。在过去的一年里,WD 还一直在与 Kioxia 进行谈判,这将使其成为仅次于三星的全球第二大 NAND 芯片制造商。

在截至 7 月的 2021 财年,WD 51% 的收入来自其 NAND(闪存)业务,其余 49% 来自 HDD。然而,与铠侠合并将显着提高其 NAND 收入,同时降低其传统 HDD 业务的整体重量。

哪家公司发展得更快?

美光的收入在 2021 财年增长 29% 至 277.1 亿美元,而 2020 财年则下降 8%,调整后每股收益飙升 114%。这一增长是由于在整个大流行期间 PC 销量增加、新游戏机和移动设备的生产以及数据中心的扩张以应对基于云的服务使用量的飙升。所有这些催化剂都扭转了 2019 年和 2020 年内存市场价格的下跌趋势。

分析师预计美光今年的收入和调整后的收益将分别增长 15% 和 46%。然而,包括Gartner和 Trendforce在内的主要研究公司预计明年 DRAM 和 NAND 价格将再次开始下降。美光还预计,全球芯片短缺将通过限制某些 IC 组件的供应直接影响其业务,并通过中断 PC 的出货量间接影响其销售。

西部数据在 2021 财年的收入增长 1% 至 169 亿美元,而 2020 财年的增长为 1%,但由于在整个大流行期间减少了运营费用,其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增长了 50%。

由于 NAND 价格见顶,硬盘销售量减少,WD 也遭遇放缓,但分析师预计,随着市场再次升温,今年其收入和调整后收益将分别增长 21% 和 122%。

WD 预计将受益于与美光相同的许多长期顺风,但明年 NAND 价格的预期下降也可能抑制其增长。它还一直在将硬盘市场让给希捷——希捷在去年取代西部数据成为市场领导者——并且其与铠侠的合并计划仍未解决,因为铠侠正在考虑进行首次公开​​募股,而不是与西部数据合并。

估值和判决

这两只股票现在看起来都相当便宜。微米交易在七次向前收益,而WD具有甚至更低的正向P / E比六。

这些低估值反映了一种信念,即随着存储芯片价格再次下跌,这两家周期性公司明年都将面临放缓。如果芯片制造商不能足够快地制造新的 CPU 和 GPU,持续的芯片短缺也可能间接抑制内存芯片、硬盘驱动器和固态硬盘的销售。

但是,如果我现在必须选择其中一只股票,我仍然会再次选择美光,原因很简单,原因有三个:它的业务不那么复杂,它没有像 WD 的 HDD 部门这样增长缓慢的传统业务的负担,以及并没有追求像 WD 提议的与 Kioxia 合并那样的混乱交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