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无人机数据分析提供商DroneBase获得2000万美元

时间:2021-10-27 09:45:32 | 来源:

DroneBase是一家提供无人机作为拍摄高分辨率航拍照片服务的公司,今天宣布它在由 Euclidean Capital 领投的一轮融资中筹集了 2000 万美元,Union Square Ventures、Upfront Ventures、Energy Transition Ventures、Hearst Ventures、Pritzker 跟投Group Venture Capital 和 Valor Equity Partners。该公司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扩展可再生能源行业和其他具有“高价值”基础设施的领域,如商业房地产和保险。

随着人工智能应用于航空摄影的好处越来越明显,对无人机初创公司的投资正在增长。例如,算法分析来自无人机的图像以监测腐蚀、害虫甚至牲畜健康。像 State Farm 这样的保险公司利用无人机进行索赔检查、评估地面损坏以及灾难发生后的应急资源。

据DroneII 称,2019 年,风投公司向商用无人机行业投资了约 8.86 亿美元。2020 年第二季度,投资增长至超过 10 亿美元。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尼卡的 DroneBase 由 Daniel Burton 和 Eli Tamanaha 于 2014 年创立,提供风险管理工具来保护包括太阳能和风能系统在内的资产。自成立以来,DroneBase 声称它部署了无人机来拍摄德克萨斯州飓风后大西洋和房地产综合体中风力涡轮机的照片。它还驾驶有人驾驶飞机从“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发电场捕获热数据。

“从 2007 年到 2011 年,我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担任海军步兵军官,”伯顿通过电子邮件告诉 VentureBeat。“在军队服役后,我在高盛做了短暂的工作,并在 2014 年实现了飞跃,推出了 DroneBase。我自己执行了前 100 多次任务,[相信] 无人机使空域民主化。”

据 Burton 称,DroneBase 的技术使公司能够提供报告,重点介绍保险公司、物业经理、业主和运营商可以采取的行动,以恢复收入或提高其基础设施的建设质量。他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年,我们为我们的团队增加了顶尖人才,并扩展到欧洲,[而这个] 增长资金 [允许] 我们大幅增加这些数字,扩大规模以满足可再生能源行业的需求。” .

人工智能分析

DroneBase 声称管理着世界上最大的有人驾驶飞机和无人机运营商网络。这家初创公司将 70 个国家/地区的 80,000 多名飞行员与顾问团队和 AI 辅助异常检测相结合。他们一起处理来自部署在现场的合同无人机的数据,包括热数据。

例如,DroneBase 为风电场运营商提供了一种与硬件无关的任务规划工具,与“众多”飞行控制无人机系统和自动飞行系统兼容。DroneBase 的飞行系统包括一个预先设计的飞行路径库。这些可以在几分钟内检查任何位置的风力涡轮机转子。

使用该平台,DroneBase 客户可以托管图像、管理他们的数据并与利益相关者协作。他们还能够将公司算法生成的数据流式传输到商业智能仪表板等第三方应用程序。

“在过去的六个月里,我们看到智能影像行业发生了重大转变;Euclidean Capital 首席投资官 Ashvin Chhabra 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该行业已与多家无法在全球竞争或无法找到软件和深厚垂直专业知识的正确组合的公司合并。“我们之所以选择投资 DroneBase,是因为该公司拥有独特的运营和软件方法,可以为在多个行业拥有高价值资产的公司创造价值。”

DroneBase 声称在其 1,100 多个客户中拥有“主要”公用事业,在新兴的无人机服务市场上与PrecisionHawk、Measure和Cape Analytics 展开竞争。鉴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 (FAA) 最近制定的规则,该行业有望进一步增长,特别是在美国,该规则为商业无人机在人口稠密地区和夜间飞行扫清了障碍。今年 4 月,美国联邦航空局允许经过认证的飞行员在 400 英尺以下的高度在农村地区驾驶全自动无人机。这为农民、矿工和其他经常拍摄其财产图像的人提供了潜在的好处。

“财务状况良好,对经常性收入、年收入和毛利率的预测强劲,特别是我们专注于快速增长的可再生能源行业。我们是一家收入高达 8 位数的公司,”伯顿告诉 VentureBeat。“甚至在大流行之前,我们就已经比公司将工人放在屋顶或 200 英尺高的风力涡轮机上进行检查的速度更快、更安全。”

在融资和宽松监管的推动下,初创公司已将基于无人机的图像分析应用于令人惊讶的新领域。Prenav在 2017 年筹集了 650 万美元,正在开发一种商用无人机系统,该系统可让公司检查和维护其物理基础设施,包括建筑物、屋顶和手机信号塔。与此同时,加州初创公司Saildrone运营着一支风力驱动的自主航海无人机舰队,从世界海洋收集数据。

普华永道估计全球商用无人机应用市场价值 1270 亿美元,随着 3D 地图绘制、交付和数据传输用例的启动(没有双关语),该市场可能会进一步攀升。与此同时,波士顿咨询集团估计,到 2050 年,欧洲和美国的联合工业无人机机队将价值 500 亿美元,超过 100 万台。

迄今为止,DroneBase 已经筹集了 5500 万美元的风险投资。该公司目前拥有 65 名员工,并计划到 2022 年将其员工人数增加到 100 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