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利用人工智能改善公共交通

时间:2021-10-27 09:45:38 | 来源:

在人工智能有望改善现代生活的所有方式中,也许没有比它对公共交通的影响更有趣的了。大流行不会永远持续下去。因此,在某个时候,世界各地的人们将再次需要以合理的成本快速、高效地从一个地方移动到另一个地方。

然而,在大多数城市,地铁、公共汽车和飞机等公共交通系统已经难以跟上乘客水平,导致交通拥堵、事故和消费者不满。但由于这些主要是物流问题,而物流依靠数据分析而蓬勃发展,人工智能随时准备为我们的移动性提供显着改善。

更快更好的公共交通解决方案

例如,犹他州帕克城最近成为实施名为Optibus平台的第 500 个城市。它利用人工智能来改进公共交通的规划和调度。这项艰巨的任务通过传统自动化手动完成,阻碍了根据实际需求灵活、动态地调整资源的能力。Optibus 的直观系统将分析复杂场景的时间缩短到不到一分钟。这使当局能够快速确定对不断变化的条件的正确响应。在全球范围内,Optibus 每年管理超过 25 亿次乘客出行。这每年减少约 100,000 吨的碳排放。该平台还可以应用于其他紧迫的问题,如供应链延迟和司机短缺。

人工智能不仅有可能改善当前的公共交通系统,而且有可能将其全部重新构想。该技术已经展示了它如何促进 GPS、导航应用程序、联网汽车,甚至出租车和拼车服务之间的协调,以有效地将它们合并为一个实体。一对英达最近的一份报告强调了许多方面的AI可以带来秩序无数非公有制移动服务,以确保更好地高峰期和非高峰时段流量。

例如,联网汽车可以绕过交通拥堵,然后直接到达最方便的停车位。同时,人工智能控制的无人机可以提供对陆、海、空条件的持续监控,以确保无论何种运输方式都能顺利、无故障地旅行。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期待看到自动驾驶汽车进入主流,为人工智能提供更大的机会来减少快速移动的持续时间和风险。

这里的目的不是要取代当前的公共交通模式,而是要使整个系统更加经济和可靠。例如,今年早些时候,墨西哥城发生了一场大地震,导致一半的地铁系统瘫痪。这导致大约 200 万乘客寻求替代服务,主要是在该市松散的私人出租车和称为 colectivos 的小巴上。通过使用 Google 地图和名为 WhereIsMyTransport 的英国应用程序,这些服务以协调的方式运行。他们迅速将乘客与服务相匹配,将这种非正式系统转变为更具凝聚力的公共交通解决方案。

智慧城市的智能出行

即使没有自然灾害推动这些服务,世界各地的许多城市也鼓励使用移动即服务 (MaaS)。这减轻了公共交通的负担,同时也减少了交通量并提高了市民的出行能力。

在日本,东京和冲绳等大城市多年来一直在努力改善流动性。因此,Fukurou Go 和 SkedGo 等平台与市政交通机构相结合,共同提供简化的出行方式。他们使用预测性人工智能和其他智能,引导旅客选择最方便、最合适的交通方式。同时,他们为公共汽车、铁路线和私人服务提供关键数据,在任何给定时间将资源集中到需要的地方。

从本质上讲,人工智能没有为公共交通做任何它没有为社会其他任何部分做的事情。不同之处在于,交通是现代生活的一个重要方面,如今它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它主要满足在降低资源消耗和拥堵的同时提高乘客量的相互矛盾的要求。

实现这些目标在很大程度上超出了人类驱动的手动流程的能力,但它们完全在人工智能的范围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