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Omdia:2021年Q1全球Chromebook出货量达到1093万台 同比增长369%

时间:2021-04-26 12:55:43 | 来源:互联网
快速崛起的教育PC市场中,操作系统领先的供应商将塑造未来的PC使用模式

根据Omdia最新的《移动PC市场追踪报告》的初步调研结果,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Chromebook出货量达到1093万台,比2020年同期增长369%,其中惠普占Chromebook出货量的39%。

同比去年的超常增长,除了部分归因于2020年第一季度低生产基数的影响,第一季度的高增长率还可以归功于新冠疫情带来的新需求 ─ 远程教育,以及2020年未满足的教育PC需求结转到2021年第一季度。

Omdia还指出,如果不是因为零部件短缺和物流问题,2021年第一季度的同比增长率会更高。

2020-2023年全球Chromebook出货年复合增长率为27.5%

Omdia在其《2020年第四季度移动PC市场追踪预测报告》中预计,2021年Chromebook的出货量将达到3910万台,同比增长51.9%,占2021年笔记本PC总出货量的16%。

Omdia进一步预测,2023年Chromebook的出货量将达到5330万台,2020年至2023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27.5%,同时到2023年时,Chromebook出货量将占笔记本电脑总出货量的20%。

“新常态 “学习环境推动Chromebook需求持续强劲成长,包括持续增长的远程学习和政府补贴计划,例如在2021年美国救援计划法案 (the American Rescue Plan Act of 2021) 里面的1227亿美元中小学紧急救援基金 (Elementary and Secondary School Emergency Relief Fund) 。

根据2021年美国救援计划法案,地方教育机构可以利用中小学紧急救援基金里的资金为学生购买教育设备(包括硬件、软件和互联网应用设备)。Omdia认为,大部分教育标案的移动电脑(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订单将被Chromebooks抢下,因为它们的硬件购买和支援教育所需的软件费用低廉,非常适合现阶段预算有限的美国教育机构需求。

教育PC市场中操作系统领先的供应商将引领未来PC用户的使用行为

新常态的学习环境 (远程教育) 和政府补贴将加速教育用移动电脑(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需求的增长,而教育用移动电脑的操作系统领先供应商将加大对未来电脑用户使用模式的影响力。

随着疫情的减缓,Omdia预计各国政府将透过改善教育环境来促进经济发展。例如,随着远程教育需求的成長,政府补贴将进一步推动永远连线电脑 (Always connected PC) 需求的快速增长。

此外,由于新常态学习将重塑未来的PC使用模式,如果操作系统厂商不想在未来的PC市场上失去份额,我们预计一些操作系统厂商将积极参与教育PC市场的竞争,比如透过改变目前的操作系统许可政策与改变他们产品的规划战略。

图1:初步调研结果 ─ 全球各厂商的Chromebook出货量

图2:全球笔记本电脑/Chromebook的出货量和同比变化(2019 – 202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