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奥驰亚的IQOS销售在烟雾中消失

时间:2021-11-01 14:53:18 | 来源:

奥驰亚(NYSE : MO)主导电子烟市场的所有计划都被扼杀了。这家烟草巨头宣布,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NYSE:PM)的 IQOS 加热烟草设备的销售将于 11 月 29 日结束,以遵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 (ITC) 的裁决,即其电子烟违反了英美烟草公司的规定。 s(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TI)专利。

尽管该决定正在上诉,但最终判决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做出,而且 ITC 只给了卷烟公司 60 天的时间将这些设备从商店货架上撤下。由于 Juul Labs 电子烟的未来也存在疑问,奥驰亚可能会被市场拒之门外,尽管可能不会完全消失。

拿着所有的卡片

一度,看起来奥驰亚正在下 3D 国际象棋来统治电子烟行业。它不仅向 Juul 投资了数十亿美元,获得了市场上最受欢迎的电子烟三分之一的股份,而且还与菲利普莫里斯签署了许可和营销协议,以制造、分销和销售 IQOS美国旗下的万宝路品牌。

没过多久,车轮就开始脱离肉汁列车,因为 Juul 因青少年使用该设备而受到反吸烟活动家和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的攻击。Juul 的市场份额在其鼎盛时期约为 75%,但最近已跌至约 41% 的水平。

电子烟的销量也有所下降。根据尼尔森的数据,在 2019 年的高峰期,销售额比上一年增长了 60%,但 9 月份的销量仅增长了 5%。

奥驰亚对 Juul 的 128 亿美元投资现在也几乎一文不值,该公司几乎已经减记了全部金额。对于电子烟能否通过 FDA 的审查程序并被允许留在市场上,也存在很大疑问。

洞里没有王牌

IQOS 的问题更多是燃烧缓慢。尽管菲利普莫里斯两年前获得 FDA 批准销售该设备——去年获得了降低风险标签的批准,该标签表示如果用户完全戒烟,它的危害比香烟小——但奥驰亚的推出步伐缓慢。

这种加热烟草设备仅在少数几个测试市场上有售,虽然奥驰亚计划今年在全国推出它,但现在不会发生了。英裔美国人指控菲利普莫里斯使用其为自己的全球品牌加热烟草设备开发的当前技术的早期版本,侵犯了其专利。

在 IQOS 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奥驰亚指出,除非美国贸易代表推翻该机构的裁决,否则这些设备将在 11 月 29 日之后不再销售,这种情况很少发生:

我们对 ITC 的决定感到失望。我们仍然认为 [British American Tobacco 的] 专利无效,IQOS 没有侵犯这些专利。我们正在努力寻找解决方案,以使这些产品尽快再次可用。

然而,它可能不是它出现的全部损失。

下来但不出来

尽管奥驰亚可能在市场上没有电子烟设备,因为它在投资 Juul 后关闭了自己的 MarkTen 产品(此举也是对电子烟制造商正在进行的调查的一部分),电子烟仅占奥驰亚收入的一小部分,而 IQOS 在这一刻可以忽略不计。它应该是烟草股票的未来,但现在这对公司来说不是财务上的打击。

而且,ITC的裁决只影响IQOS的进口。虽然菲利普莫里斯目前仅在其国际市场的工厂生产该设备,但奥驰亚可能会在美国开发一家制造工厂来绕过禁令。

当然,这不是一朝一夕能建成的,并且显然本身可能会受到法律挑战。

尽管吸烟率继续下降,但奥驰亚每年仍能产生数十亿美元的收入和利润。其每股 3.60 美元的股息年收益率为 7.5%,即使奥驰亚电子烟统治的直接计划看起来越来越像它们,也不会有被扼杀的危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