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Canalys:预计2021年全球PC市场出货量将增长8%

时间:2021-03-09 21:00:54 | 来源:互联网

新冠疫情还在持续,2021 年全球部分地区的人们仍然需要居家工作以避免感染病毒。疫情让人们对办公学习设备的需求量剧增,目前大部分笔记本厂商供货仍然不足,距离订单相差数月之多。

根据市场分析机构 Canalys 最新的调研报告,尽管面临供货不足的情况,2021 年全球 PC 市场(包括平板电脑)的出货量依然会有 8% 的增长,达到 4.968 亿台。

Canalys 指出,设备零部件的短缺依然会是今年的主旋律,也是阻碍今年出货量爆发性增长的关键因素。

PC 销量增长集中在第一季度,出货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 54%,第二季度增长 7%。搭载谷歌 Chrome OS 的 Chromebook 笔记本以及平板电脑会是今年的增长点,出货量预计增长 30% 和 8%。

Canalys 分析师指出:“PC 市场在 2020 年迎来爆发,我们预测接下来的数年出货量还会持续增长。订单量的积压以及强劲的需求给 PC 市场带来了出色的表现。不过我们的预测相对保守,原因是 PC 的各种部件的供货量严重短缺,例如屏幕、GPU 还有一些 PC 内部的芯片等等。这些产品会在今年面临持续短缺,并且在 2022 年仍会见到这种情况。“

“Chromebook 和平板电脑市场会是今年的大赢家,并且会在未来几年一直保持出色的水准。这两种产品相比部分 Windows 设备更具有性价比,吸引大量用户购买。教育是这些产品的主打领域,并且平板电脑的可携带性让学生们在接受线上教育时更便利。“

自 威锋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