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JPR:2020年Q4全球GPU出货量同比增长12.4%

时间:2021-03-09 21:00:10 | 来源:互联网

Jon Peddie Research(JPR)最近发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的GPU市场数据统计报告,其数据表明,虽然持续的短缺问题影响了2020年初以来发布的所有新品,但是与AMD相比,英伟达仍然可以供应更多数量的GPU。

从整体市场来看,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GPU出货量增长了20.5%,同比增长了12.4%。预计2020-2025年期间,GPU的装机量将以3.7%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2025年末将达到4.19亿的总量。未来5年间,独立显卡在PC中的渗透率将增加到21%的水平。

AMD的整体市场份额较上一季度下降了2.2%,英特尔的市场份额增加了6.6%,英伟达下降了4.37%。GPU整体出货量较上一季度增长了20.5%,AMD出货量增长了6.4%,英特尔出货量增长了33.2%,英伟达出货量下降了7.3%,可见英特尔稳定的供应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本季度GPU与PC的整体装机率(包括集显和独显、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为113%,比上一季度下降了9.2%。整个PC市场环比增长了30.25%,同比增长了35.76%。台式机使用独立显卡较上季度减少了3.9%。2020年第四季度平板电脑的出货量比上季度有所增加。

从独立显卡市场来看,英伟达提高了2%的市场占有率,目前占据了82%的独立显卡市场,而AMD是18%。与去年英伟达73%及AMD27%的数据相比,英伟达有着大幅度的增长。值得注意的是,英伟达目前已不仅仅发布了高端的GeForce RTX 30系列GPU,在今年初推出了更多贴近主流市场的型号,这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取得更好的业绩。

往常每年的第四季度,一般是持平或略有增长,但去年处于增长的态势。目前大多数半导体厂商对下一个季度的出货都是上调的,平均幅度为1.25%,除了季节性因素外,新冠疫情的影响也是其中一个因素。

自 超能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