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特斯拉已成为一家快速增长且利润丰厚的汽车公司

时间:2021-11-04 15:25:41 | 来源:

现在有很多关于电动汽车 (EV) 股票的嗡嗡声。特斯拉的(NASDAQ:TSLA)第三财季业绩一泻千里预期出来的水,特斯拉弹射到一个新的空前的。它的市值超过 1 万亿美元,现在的价值超过Facebook,并且是在美国交易所交易的第五大最有价值股票。同样,鼓励福特闪电预订使福特撑杆跳高达到 52 周新高。

然后是崭露头角的电动汽车公司Lucid Group(纳斯达克股票代码:LCID),该公司在 9 月下旬开始生产后于上周末交付了第一辆汽车。Lucid 的市值超过 550 亿美元,对于一家刚刚开始制造汽车的公司来说,它的估值可能高得离谱。但如果它有机会成为下一个特斯拉,那么它的股价看起来非常便宜。让我们看看 Lucid 今天的位置以及它的发展方向,看看它是否真的能成为下一个特斯拉。

为什么特斯拉是一家价值 1 万亿美元的公司

特斯拉的成功源于它能够维持高收入增长率,同时也坚定地确立了自己作为盈利汽车制造商的地位。特斯拉从 Model X 和 Model S 过渡到主要生产 Model 3s 和 Model Ys,使其能够从更广泛的汽车市场中夺取市场份额。特斯拉在第三季度生产的 237,823 辆汽车中有 96% 是 Model 3s 和 Model Ys。

凭借规模,特斯拉即使在销售低价汽车的情况下也能够实现高利润率。例如,特斯拉 2020 年第三季度汽车收入为 76.1 亿美元,汽车毛利润为 21.1 亿美元,毛利率为 27.7%。2021 年第三季度,特斯拉汽车收入增长 58% 至 120.6 亿美元,但汽车毛利润为 36.7 亿美元,毛利率为 30.5%。特斯拉展示了一种罕见的能力,可以维持甚至提高利润率,同时赚取更多收入。为了支持所有上路的特斯拉新汽车,该公司的超级充电站比 2020 年第三季度增长了 49%,而在 2021 年第二季度,仅比一个季度前增长了 10%。

尽管 2021 年第三季度的资本支出比 2020 年第三季度多 81%,但特斯拉仍然能够产生 13.3 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FCF),仅比 2020 年第三季度少 5%。简而言之,特斯拉是重量级汽车制造商,并且任何挑战它的公司都有很大的鞋子要填补。

为什么 Lucid 正在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

Lucid 跟随特斯拉的脚步,首先以低产量发布其高利润率的汽车,然后再扩展到更高的产量和更便宜的汽车。它还通过限制广告支出来复制特斯拉的剧本,转而专注于建立陈列室和服务中心网络,并让其客户和社交媒体以低成本建立自己的品牌。

与特斯拉不同的是,Lucid 并没有投资于自己的快速充电网络,认为依靠第三方充电站的涌入可以节省大量资金。然而,这是 Lucid 自己没有做的唯一一件事。管理层已明确表示,它非常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这是 Lucid 决定在其位于亚利桑那州的生产工厂内部进行所有制造的主要原因之一。

Lucid 的竞争优势在于其技术。该公司在其 Lucid Air Dream Edition Range 车辆上获得了 520 英里的环境保护局评级,在电动汽车范围大战中超越了特斯拉,这是有史以来给予电动汽车的最高评级。

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马力、续航里程和快速充电时间之外,Lucid 一次又一次地满足期望,值得称赞。在早期,特斯拉因过度承诺和交付不足而臭名昭著。其疲软的股价反映了投资者对这家公司的失望,该公司试图在控制其 Model 3 生产之前对其制造过程进行微观管理并扩展新想法。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情绪是正确的。一旦特斯拉解决了它的 Model 3 问题,剩下的就成了历史。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它的任期还很早,而且 Lucid 已经表现出一致性。如果 Lucid 未能交付其预期的 20,000 辆 Lucid Air 轿车,那么这一切都可能在 2022 年发生变化。但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在兑现承诺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Lucid 值得购买吗?

Lucid 希望在 2022 年生产的汽车数量与特斯拉在第三季度大约八天内生产的汽车数量一样多。Lucid 要成为下一个特斯拉,它需要生产更多的汽车(其中许多需要以更低的价格),实现盈利,并成为一家能源公司,而不仅仅是一家汽车公司。随着 Lucid 的发展,它还需要将自己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区分开来,后者将紧随其后以在电动汽车市场上分一杯羹。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而且还完全未经证实。就目前而言,Lucid 是否会成为下一个特斯拉似乎值得怀疑。然而,对于愿意为一家迄今为止显示出能够按时完成并开发令人印象深刻的技术的公司支付溢价的成长型投资者来说,Lucid 股票仍然值得购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