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全国人大代表史浩飞:部分弹窗广告严重影响工作 建议开展整治

时间:2021-03-09 11:46:13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全国人大代表史浩飞。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全国人大代表史浩飞。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9日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生 梁浩楠)当下,电脑和网络是人们工作、学习、生活的常用工具。但令人苦恼的是使用电脑上网的全过程,都伴随“弹窗广告”的干扰,特别是有的低俗广告已经严重污染网络环境,影响用户正常工作和心情。如何解决?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微纳制造与系统集成研究中心主任史浩飞就带来了相关建议。

“‘广告弹出’和‘广告拦截’成为了一条畸形的利益链,多数弹窗广告出自软件自带插件,如360安全卫士、360浏览器、360压缩等。”史浩飞表示,用户实在受不了“弹窗广告”的干扰,只好拿钱开启相关软件的“强力拦截”功能。

但是,电脑弹窗广告数量庞大,杀之不尽。史浩飞统计过,在开启360杀毒弹窗过滤器“强力模式”后,一周之内系统自动过滤弹窗广告247次,未能过滤到的广告平均每天弹出13次。即使安装其他杀毒软件,但依然不能完全屏蔽弹窗广告。

史浩飞还发现部分弹窗广告存在着木马植入、信息诈骗、强制消费等网络安全隐患;广告内容低俗,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伤害无法估量;弹窗广告关闭按钮设置隐蔽,难以找到关闭选项,甚至把关闭按钮设置为打开广告网页链接的“机关”。

“弹窗广告之所以让用户不胜其烦,且推销者明目张胆地表示‘不怕告’,在于其违法成本太低,而且相关规章制度也不完善。”史浩飞说。

为此,史浩飞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应进一步修改细化管理措施,理清责任源头,用法律法规约束、规范弹窗广告发布商经营行为。对弹窗广告数量、尺寸、位置总体控制。

同时,政府监管部门要提升监管手段和技术,加强识别跟踪,确保监管技术要与最新技术同步发展,防范平台或广告商的技术规避问题。设置举报平台,便于用户投诉,知道该向谁投诉、该如何投诉。

此外,史浩飞还建议建立联合执法机制,严厉打击弹窗广告违法行为。对恶意发布弹窗广告或发布不良信息的行为进行严惩重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警告、罚款或直接取缔资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